去年和今年都收到隔壁親叔叔和嬸嬸的生日花束,超開心的!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但是因為是星期一大家都要上班,所以在昨天已經提前慶祝生日了。

昨天早上上書法課的時後,得知3月的晉級書法試驗,從原本3級跳過2級和1級,直接進入『特級』。

要進入段之前還要經過『優級』『秀級』,才能正式進入『初段』,但是我已經相當開心囉。學了一年的書法,能到這個地步已經算快了,所以老師和老師夫人都爲我開心。

中午和老公約好要去慶祝生日,所以選擇外食。這幾天因為麵吃太多消化不良,所以我強烈要求要吃肉!不要再給我澱粉類,想到就怕。本來老公還打算拉麵啦,義大利麵的,我堅持說不~

結果我們選定了在日本還開了滿多家連鎖店的『朝鮮飯店』吃韓國烤肉。

因為只有2人,所以我們點了2人吃剛剛好的烤肉。


綜合沙拉


石鍋拌飯


上菜囉!這肉還真不少,有牛肉和豬肉,熱狗,蔬菜等等


生菜沙拉因為很大盤,也是2人吃剛剛好


日本人吃烤肉一定要來個飯,所以不免點了石鍋拌飯。點一份,我分著吃1/3就好了^^


開始烤肉囉!


真的是一人吃兩人補,吃肉是爲了給寶寶的。

(32周3天)

光是吃肉就覺得吃好飽了,後期壓迫到胃,雖然想吃,但是其實吃太多是很痛苦的呢。

平時家人生日,或是母親節等等,我都是親自做蛋糕送給家人,但是若是自己生日加上挺著大肚子還要爲自己做蛋糕的話,就好像有點可憐..所以我跟老公要求說今年要買蛋糕給我喔,老公說當然好呀。雖然外面賣的蛋糕甜膩膩,但是偶爾吃吃外面的蛋糕,參觀美麗的蛋糕店,還可以偷偷見學一下呢。

老公帶我來到一家很美麗的蛋糕店『プチール』。第一次來就被外觀所吸引。


台灣的蛋糕店和麵包店幾乎都是同時開賣,但是日本不同,麵包店就麵包店,蛋糕店就蛋糕店,而且蛋糕店都裝飾得超美。




我偷偷往裡面看做蛋糕的師傅,發現都是年輕的女孩喔,好羨慕呀~可以邊上班邊學做蛋糕。

裡面賣的蛋糕雖然可愛,但是真的小小的都很貴,想想會自己做蛋糕真是太好了。

最後我們買了3個可愛的小蛋糕


看到超可愛的瓢蟲蛋糕(草莓慕司蛋糕),馬上就決定它了~ 『てんとう虫のジョン』(ジョンはイチゴのムースにクレームブリュレ)346 円


老公挑的是『苺のモンターニュ』類似草莓大福。


幫婆婆挑了一個美麗的紫芋蒙布朗『紫いものモンブラン』346円


說真的很甜呀,可能比我做的蛋糕還要甜5倍以上吧,偶爾看看和吃吃美麗的蛋糕還好,常吃可能就要注意體重了。吃自己做的蛋糕真的都不會胖耶^^不過一年一次的生日囉,還是吃得很開心。加上現在寶寶超會吸收我的營養,不管我怎麼吃,我好像還是沒增重多少,幾乎全給寶寶吃掉了。哈~


回到家後,又提早收到隔壁叔叔和嬸嬸送來的大花束,去年也有送喔,叔叔和嬸嬸每年都記得我的生日真的很開心。不過因為叔叔嬸嬸生日相近,我也是每年都烤蛋糕送他們。
(老公的車上貼有內有孕婦的標籤,台灣有這樣的標籤嗎?)


叔叔和嬸嬸都對我相當好,所以我也常做點心送給他們分享。這是自己家前的庭院,美麗的鬱金香也開滿囉。


這是自家門口,我常坐在這裡曬曬太陽很舒服喔~


因爲我對花兒沒轍,所以還是把花束交給婆婆插在花瓶囉。放在玄關滿室生香。


今天在FB專頁推特上得到來自各國好友的祝福,真的是相當的感動與幸福,讓遠嫁異鄉的我一點都不寂寞,覺得很開心。真的謝謝大家的關懷喔~

家裡即將多了一個小人兒,明年生日就會更熱鬧了,現在幫老公婆婆做生日蛋糕,以後也可爲可愛的兒子做生日蛋糕了,想想寶寶可以吃到自己媽媽做的蛋糕也真的很幸福呢,越來越期待了。雖然孕期後期有很多的不適,但是我會加油喔!

拖寶寶之福,有了一個不一樣感覺的美妙生日!也祝自己生日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