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願我的寶寶平安順利誕生,健康成長。

日本3月21日是戌の日(いぬのひ),又稱為犬の日(狗日)。在日本進入孕期5個月初期最初的狗之日時,婦產科護士就會請我們綁腹帶,來祈願母子健康。但是現在日本孕婦也很少像早期一樣綁著一層層腹帶了,但是都會特地穿上包住肚子的孕婦褲來保護寶寶。

另外在日本也會到神社去祈願寶寶安產,通常也是選擇戌の日,一年中有好幾天會碰上狗日,但是如果加上當天是『大安(たいわん)』的話,那就是更好的日子了。

老公很貼心的爲我們的寶寶找到了這一天3月21日,是戌の日,也是大安的好日子。所以在生產前一定要到神社去祈願安產。


雖然日本不看農曆,但是有的月曆上面還是會印這些,所以日本人也是會相信好日子的。

2013年(平成25年)的戌の日,上面有加標♡的是大安。這是我們去的神社『山名八幡宮』裡面貼出來的海報,真是貼心。


來到了具有830年歷史以上的山名八幡宮。據婆婆說,她以前懷兩胎也都有來祈福喔。


在入口會看到一顆很大的石頭(太刀割の石 たちわりのいし)




入口


正門


還看得到一匹馬


走上高高的石階


左邊會看到蛇的看板,今年出生的是蛇寶寶


和老公在這邊許下我們的心願,爲我們的寶寶祈福


祈願完畢後,老公買了一套御守り給我帶在身邊


裡面除了御守り,還有有媽媽喝的健康茶葉等等


我則買了可愛的絵馬(えま)


我自己用毛筆寫下我們的心願


掛起來,衷心希望寶寶未來一切順利平安


3月21日 戌の日 懷孕28w7d(28周7天,8個月初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