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從台灣回來日本後,剛好即將進入孕期7個月。

通常進入第7個月後,婦產科會安排每2周產檢一次,所以這兩個月來都是利用周六早上老公陪我去醫院的。總覺得產檢時有老公陪才是一件幸福的事。

在日本初期幾乎都是內診,看得非常得彆扭,但是進入穩定期後即改成腹部超音波,這時老公也可大方一起陪著進入診察室看寶寶的成長了。

1月30日 21w6d(6個月)
我在台灣柯滄銘婦產科做了羊膜穿刺,當時柯醫生就幫我篤定地宣判是男兒了。今天日本醫生也照出男生女生了,不過醫生事先問我,妳要知道是男孩女孩了嗎?還是要一直期待著到出生?

我隱藏已經知道的事實,但也請醫生告訴我吧!所以日本醫生是今天第一次告訴我男孩的。

我在台灣吃得太好,5周以來胖了2.6公斤,把初期胃痛吃不下掉下來的體重吃回來,結果被護士提醒哈。托福寶寶今天超過500公克囉。

2月16日 24w2d(進入7個月)
比起2周前我重了0.3公斤,全部給寶寶了,因為寶寶一口氣從500克變成800克了!身長30公分,頭5公分,短短2周的時間成長驚人。幫我看過的醫生共有四位,全部都說我的寶寶比一般小孩大,但是瘦瘦的我加上肚子不大,所以外觀一點都感覺不出來呢。走在路上還一直保護我的北鼻,怕走路快狠準的日本人撞到我就不好了。

(這時要提一下,我在台灣時,只要身邊有朋友,或是在日本和台灣朋友聚會時,大家都很保護我,怕我被撞,但是我那日本老公腳長走路本來就快,有時一直走都忘記老婆已經7.8個月大肚子了,每次都要我提醒,我可是走得氣喘吁吁耶。)

今天老公第一次進入診察室看超音波,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兒子,第一次聽到兒子的心跳..總算感覺到自己是真的要當爸爸了。

3月2日 26w2d(7個月)
比起2周前,重了0.6公斤。隨著寶寶成長,我的體重慢慢增加是正常的。今天寶寶又增加200多公克了,哇!已經超過1000公克了!身長34公分,頭5公分,今天的寶寶3D看起來已經人模人樣相當可愛了,眼睛雖然是閉著的,但是因為輪廓很深,應該眼睛不小。因為我和老公都是雙眼皮,期望我們的寶寶是個雙眼皮大眼男孩。老公也得意的說寶寶像他身高高~也是啦,但我也不矮呀,哈

3月16日 28w2d(進入8個月)
我的體重跟2周前一樣,沒增加半公斤,看懷孕轉盤上說這周的寶寶會有1200克,心想寶寶會不會也沒變大?!其實我想太多了,因為今天的寶寶體重更是增加了0.4公斤(400公克),現在已經1400克了!身長37.5公分,頭7.5公分,讓我和老公聽了眼睛睜好大嚇一跳呢。醫生說可能下次就會超過50公分了。

懷孕前45.3公斤的我,今天進入8個月,和懷孕前比較,一共重了4.9公斤。懷孕後的我更注重營養--食物5大類的均衡攝取,米飯(澱粉類),蛋白質魚肉奶,水果,蔬菜樣樣沒少。對於炸的,生的完全敬謝不敏,甜食零食也不是很愛,所以原本四肢瘦瘦的我,現在還是一樣,只有肚子突出來。因為如果攝取太多沒營養空熱量的話,只有胖媽媽的分,寶寶是沒攝取到營養的呢,所以媽媽的每一口都好重要。

但其實對我而言,挺著一下子變大的大肚子,還是很不習慣,尤其晚上我都會起來上好幾次廁所,都翻得很辛苦呀。

隨著寶寶長大,他已經可以自由自在在我羊水裡翻滾玩耍,老公都笑說是在耍醉拳。也因為現在寶寶聽覺感應發達,晚上和他爹聊天時踢得特別重,老公這時就會摸摸我肚子和他說說話,有時還會對肚子比鬼臉(是給我看吧?!),但這也是我們三人的幸福時光。

期待每次的產檢,因為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