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3日記事)

『進入第20周,6個月。目前為止體重增加2.5公斤,體脂肪20.5』

今天早上看完牙齒後收到一則簡訊,是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簡訊--來自於柯滄銘婦產科的羊膜穿刺染色體檢驗報告。

從1月8日做完羊膜穿刺之後,就每天緊張兮兮的,怕有不好的結果出現。做羊膜穿刺的原因最主要就是檢驗是否為唐氏症,但做一次羊膜穿刺抽出來的羊水,也不只是只有檢驗唐氏症的染色體而已,那天聽護士解說,才知道抽一次羊水還可以檢驗其他種染色體。

聽說報告是2周後會通知,心裡想說大概這周就會知道結果了,果然今天早上一大早就收到簡訊通知了。


正式書面報告書會再寄到家裡來。看到了寫著染色體正常的男寶寶時,心裡才真的高興起來。趕緊通知了SATOSHI先生,人在兩地,心可是牽絆著,尤其現在又多了著個混日小北鼻,所以什麼事都得先跟日本把鼻報告。

其實說完全放心倒也還沒,因為還有1月25日的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是照小孩的五官,內臟,腦部..等等,其實也是很重要啦,因為不管是羊膜穿刺還是高層次超音波,在日本都沒有做,如果這兩樣都沒事了,我也才能回去安檢(日本的產檢真的很簡單)和安產(日本幾乎不打無痛分娩,也提倡自然生產)。

其實我也想在台灣生,說真的比較安心,但是SATOSHI先生處在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如果沒老婆在身邊,實在是相當無聊又寂寞。

我每次都跟老公開玩笑說,我回台灣時,你就可以好好享受自由和陪你媽不是很好嗎?他說--No!

我說,在一起時,嫌我呱呱叫很吵,我不在不是很清閒嗎?老公說,寧願我在他身邊吵不停,而且一個人睡覺好冷喔--

沒錯,老公是很黏我的。所以說要回台灣生北鼻的話,就必須離開老公3.4個月,恐怕他會瘋掉吧。哈

在日本生也是ok的,但我其實擔心的是坐月子的問題。日本人沒有坐月子的習俗,生完就做家事,我得不停跟老公洗腦說我生完可不做料理喔,也不做家事喔,你就多讓我休息吧。料理就請你和婆婆幫忙一下吧。日本老公實在很不能理解,但是倒還是支持我的,但是我還沒跟婆婆溝通過,不知婆婆會如何想?想著想著,我頭又痛了。

最近北鼻活動旺盛,我只要靜靜坐著,他就一直滾來滾去,應該是說踢我肚子吧!尤其是我在看電影時,他也會很興奮踢不停,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希望他習慣音聲效果,因為我和老公都喜歡看電影,打算從小帶他去電影院看電影,最好他也當上電影明星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