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柯滄銘婦產科羊膜穿刺記事)

『進入第18周,5個月。目前為止體重增加2.1公斤,體脂肪18.5』

日本幾乎是不做羊膜穿刺的,這是住日本的台灣太太大家都應該知道的吧。

我也不免好奇的問問我的日本醫生--

『醫生,請問我需不需要做羊膜穿刺?』
醫生:『羊膜穿刺在日本是認為很危險的,在日本是不太做的喔。』
『那我如何知道我的寶寶是否正常與否呢?』
醫生:『從超音波上多多少少可以感覺得出來。。』
『...』

總而言之,日本是一切講求自然,尊重生命的,不管寶寶怎麼樣都認為應該把他生下來。

我很篤定地告訴老公,為了我們寶寶的健康,我要回台灣做羊膜穿刺!!而且我要去的那位醫生在台灣是數一數二有名的,沒問題,超安全。

征服了老公之後,在盡完人妻責任,陪老公婆婆過完日本新年後,我就打包準備回台灣囉!!

柯滄銘醫生是以做羊膜穿刺聞名,網路上大家都說柯醫生是神醫,超精準,人又親切風趣,聽了就叫人安心。

因為不能電話預約,網路也需一個月前預約,不然現場抽牌等候可有得等了,所以我去年12月初在日本就已經網路預約好了,一切就緒,只待回台檢查。

1月6日回台,1月8日就前往柯滄銘婦產科報到。真的還好已經預約好了,我是9號,但我看到我後面已經排了30多號了,想必一定會等得很辛苦吧。

事前從不緊張的,也不怕什麼抽羊水會不會痛的,但是一到醫院,我就莫名的整個緊張熱起來,但還是不知為何緊張。

終於輪到我進入候診室,看到了那傳說中的柯醫生。

『醫生,我從日本來,日本好像都不做羊膜穿刺,所以來拜託您了。』
柯醫生露出酒窩笑著說:『沒問題的!我們這裡最多日本的台灣媳婦回來做啦,昨天也來2位呢。很安全的啦~』

看到柯醫生那麼親切,真是比想像中親切千萬倍,心中也沒那麼緊張了。

柯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這時我請護士幫我錄影BABY的樣子,因為想拿回去給老公看。

『醫生,我12日25日在日本照超音波時,日本醫生都說還看不出是男是女耶。』
醫生:『那我來告訴妳喔,妳看這裡這裡這裡,有沒有看到?是男生啦!!(那大家應該知道醫生說什麼吧?)』
哇~~全場護士歡呼起來,我也哇~~大叫,因為我不知是憂還是喜??

『老公和婆婆想要女的耶..』

其實,我心裡還是很高興呀,雖然也希望是女生可以跟她打扮的跟我一樣,但是男寶寶也是我上輩子情人啦,所以我也一樣開心呀。

醫生:『再生一個呀!』
『在日本養不起啦^^"』

醫生邊照時還一直邊問我關於日本的事(核能等等),來消除我的緊張。

接著就是重點--抽羊水囉。

護士先問我會不會對碘酒過敏,我說不會,接著護士就幫我在肚皮塗滿碘酒。

醫生指著螢幕跟我解說,『這裡是寶寶,這裡是羊水,我現在要開始抽羊水了,放心不會傷到寶寶的。』

只感覺像是針筒刺進肚子,很像抽血的感覺,我是不怕針筒的人,所以要問我痛嗎?這對我來說是不痛的。

但是事後問陪我來的朋友說看了會覺得可怕嗎?她說好可怕喔!哈

因為她怕針筒,真是難為她了。

抽好後,護士寫上我的名字給我確認,第一次知道羊水是黃色的呢,還抽得不少喔。

『醫生,我目前18周只胖2公斤,我的寶寶會不會太小?』

醫生:『喔,不會,367公克喔,還比一般寶寶大呢。』

『那我會不會太瘦啊?我已經很會吃了。』

醫生:『沒關係,妳本來就瘦呀,寶寶有成長就好呀。』

護士也在旁邊說:『妳這樣才好,都胖給寶寶,妳都沒胖到耶!』

聽了我也安心了。

護士說如果休息5分鐘不會感到不舒服的話,就可以離開了,報告2周後寄出。

那天我的狀況很好,一點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只能說柯醫生真的是經驗太豐富了。說真的,不只日本不太做羊膜穿刺,連美國也聽說不太做,而且台灣也是有很多婦產科醫生沒有做羊膜穿刺的。

網路上,聽很多孕婦給自己的醫生抽羊水,有很多人說刺得超級痛的。

我可是一點感覺都沒有,所以說經驗豐富真的是很重要啊。真的只有經驗豐富的醫生才敢保證安全呢。

連我的另一位台灣產檢醫生和牙醫都推薦柯醫生,所以我最感謝的是我的一位住日本的網路學生介紹我,我才知道的。

對照顧我的所有醫生護士朋友家人親友,感恩不盡。

2周後先收到羊膜穿刺結果的簡訊--


看到這簡訊眼淚會掉下來,因為一直怕會有不好的結果,得知染色體一切正常,總算安心了不少。我也趕緊跟老公報告好消息。

過了幾天就收到書面報告寄過來了,真的是很詳細精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