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和高中最好的兩位朋友相約新竹大茶壺敘舊聊天,這裡營造得很美,有包廂,也有開放空間,是聊天聚會的好地方。

我們選定了包廂式,當然包廂都是需要脫鞋的。坐包廂是很舒服,也不會被打攪,但是坐久了其實腳都不知道該怎麼放,會越來越酸,哈

今天點了牛小排套餐。這裡的套餐篇辣,所以不能吃辣的可能要忍耐一下,但是也不是說很辣的那種。


我覺得這裡的東西都很好吃,但是套餐我覺得有點鹹和有點油。飲料倒是不管點什麼都會讓人覺得很好喝喔。

我點的是紫蘇梅茶。熱熱,酸酸甜甜好好喝。

姐妹淘就是這樣,一坐下來天南地北都可以聊到不行。尤其我們是高中同學,有太多難忘的回憶可以聊。人生當中有多少知己?這就是知己。雖然我遠嫁日本,但是大家的心很近,永遠沒有距離感。

如果想找可以聊天,又不怕被趕的地方,那一定要來大茶壺,可以從中午坐到晚餐再繼續聊喔。

小記【台灣日本大不同】

每次在台灣和朋友出去聊天聊太晚時,老公就會以不可思議的口吻說,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話題聊不完呢?這對沉默是金的日本人來說的確是不可思議的。

跟老公外食時,常看到隔壁桌的日本人(2人以上的)幾乎都是低頭默默地吃飯,最多就一直說『美味しい、美味しい』(好吃好吃)而已--而且也感覺是在自言自語。

我跟婆婆偶爾出去吃飯時,婆婆也是全程低頭猛吃,害我不敢吭一聲,為了打破尷尬氣氛,頂多問婆婆說,好吃嗎?

婆婆也只是說,好吃呀!然後就繼續猛吃,就這樣30分鐘解決。只能說就是吃飯而已,沒什麼樂趣。

台灣人吃飯氣氛熱絡,天南地北聊,很是開心。不上班時就是要開心,下班就是要放開心胸,難怪日本人壓力大,因為不管上班下班都是很ㄍㄧㄥ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