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鮭魚煮物』 白蘿蔔600克

婆婆有很多兄弟姊妹,婆婆還最小呢,所以歐吉桑,歐巴桑通通都有7.80歲以上了,大家分散日本各地,每到年終歲末都會互送禮物,在日本稱『お歳暮(おせいぼ)』。感覺像是我們台灣過年送禮一樣,只是我們是人到了才會送,日本人都住得離太遠,如果人未到,一定禮都會到的。

最近收到的是北海道鮭魚,一整條冷凍的,收到時嚇一跳,但是廠商也很細心,已經都處理好,切好分裝好,只是組合起來還是完整的一條,真的很厲害。

最近除了勤於做鮭魚味噌湯外,婆婆也嚷嚷著想要來燉煮白蘿蔔加鮭魚。但是一來她是職業婦女,二來幾乎都我掌廚,我看還是我來做比較快,笑

昨天煮了這道菜,婆婆老公嚐了之後都稱讚。老公常常跟我說,他真的很喜歡吃我煮的菜,每天變化又多,每天上班到8點雖然累,但是都是期待著我的晚餐下班的。而且如果當天他覺得晚餐真的很好吃時,睡覺前一定還會再跟我說一次,『今天的晚餐真的好好吃喔。』真的很可愛。

沒錯,『人只要想著能夠吃到好吃的料理,就能夠讓工作有幹勁喔。』--希望大家都這麼想。材料
1.白蘿蔔 600克
2.鮭魚 2-3片(有切片的)
3.芝麻油 1/2小匙

調味料
1.醬油 2大匙
2.砂糖 2/3大匙
3.酒 1大匙
4.味醂 1大匙
5.水 300cc
6.薑片 適量

做法
1.白蘿蔔削皮,切成厚度約1公分後再對切成半月形。用水沖洗好後瀝乾水分備用。

2.大鍋裡放入白蘿蔔,再加入所有調味料,最上面放切成適量大小的鮭魚片。




(這次多放了魚尾巴一起煮)


3.蓋上鍋蓋用中弱火慢慢煮約15分鐘,中途要翻動一下讓全體均勻。




4.完成之前滴上1/2小匙芝麻油再煮一下即可。



好好吃的白蘿蔔鮭魚煮物就完成了!


有興趣做做看吧。


日本語訳文
『大根と鮭の煮付け』大根600g 

材料
1.大根 600g
2.鮭 2-3切れ
3.ごま油 小さじ1/2

調味料
1.醤油 大さじ2
2.砂糖 大さじ2/3
3.酒 大さじ1
4.味醂 大さじ1
5.水 300cc
6.生姜 適量

作り方
1.大根は皮を剥き、厚さ1cmの半月切にして、水で洗ってから水を切る。
2.鍋に大根と調味料を入れ、上に食べやすく切った鮭を載せて火をかける。
3.蓋をして、弱めの中火で15分煮る。途中味が回るようにそっと全体を返す。
4.仕上げにごま油を落として、香りつ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