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新潟米非常好吃,很幸運我們有親戚住新潟県,每年都會特地去買米。以前都是公婆前去,公公不在後當然就得拜託老公開車啦,不過我也很喜歡去,因為可以看到我可愛的小姪子們。小姪子們每次看到我都會拉我的手,總覺得很有緣分,能跟這家成為親戚真的感到很幸運,因為跟小叔弟媳感情也都很好呢。

中午小叔帶我們前往新潟県好吃的蕎麥麵店-『小嶋屋総本店』 。


剛來日本的時後,不是很喜歡蕎麥麵,因為已經習慣台灣的傳統麵裡加了很多的配料,但是蕎麥麵幾乎就是麵而已,所以總覺得沒什麼魅力。

但是漸漸地慢慢喜歡上蕎麥麵特有的風味,只要湯頭好,不管冷的熱的,其實不用加料就很好吃了。

這讓我體會到--簡單就是幸福,幸福真的不用太複雜。就像是蕎麥麵一樣,不用加很多的料,就可吃出幸福的味道。

店家門口有個很吸引人的水車,小朋友相當喜愛。今天天氣很冷,所以天都暗暗的。


小叔有3個可愛的小孩,老二和老三一坐下來就很興奮。


老二開心地在搗芝麻粉(加在湯汁裡)。


老大也過來湊熱鬧,但是呢,越大越害羞,說要照相就閃。(以前是老二閃,老二進小學後反而變大人了,很大方^^)


老三最可愛,永遠都笑嘻嘻的,很愛拍照,只要說拍照一定比YA!看得出他才3歲嗎?比起一般3歲小孩高一個頭喔,可能是他爸爸的遺傳吧。


小朋友的餐點超可愛,裝在一台新幹線裡~


老二在蕎麥麵店裡點炸豬排飯,笑


因為真的是大人的量,所以都只吃一半吃不完。


老公點的是這個~有炸蝦的天婦羅。(目錄)


上菜!看起來真的就很好吃。


第一次看見自己磨生山葵(なまわさび)。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看見生山葵...


我點的是五彩繽紛的配料。(目錄)


上菜了~左邊的蕎麥麵是上下兩盒,今天胃口不錯,我全吃光了--


因為吃法有3.4種,我每種都嘗試了。


加了海藻的蕎麥麵,滑溜滑溜的喔。つるつる~


第一種吃法--とろろ(薯蕷)+卵黄。


我喜歡吃稠稠的東西,所以這很對我胃。

第二種吃法--つゆ(汁)。也就是沾つゆ(湯汁)直接吃。這裡的蔥不限量,我們很會吃蔥,點了3大桶..


第三種吃法--芝麻。


我不是很愛芝麻(雖然知道對身體好),所以只吃一次就作罷。

最後是用蕎麥做的冰淇淋,說真的很好吃,但我只吃一口,因為太甜,而且我已經肚子脹脹了。


冰淇淋是跟熱茶一起上來的,很特別。補充說明,這裡的綠茶和蕎麥茶真不是蓋的超好喝。


和老二開心合照!


婆婆,可愛的三個姪子!希望你們也常來群馬玩喔。


這真是我吃過目前最好吃的蕎麥麵,推薦大家若有到新潟県玩時,可以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