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婆婆64歲生日,忙完英檢筆試後,繼續忙婆婆的生日。

問婆婆想吃什麼蛋糕,婆婆說『ロールケーキ』(蛋糕捲),所以就做了夾奇異果的水果蛋糕捲。


全部都是手工的,連奶油都自己打,自己擠花,技術真不好,但婆婆說很棒,像買的一樣,笑

早上還做了『シナモンクッキー』(肉桂餅乾)。


第一次做肉桂口味的餅乾,超香超酥的連自己都好喜歡!

除了給愛吃餅乾的婆婆外,也包裝起來,讓婆婆帶去公司讓同事當下午茶點心。


婆婆的同事我也通通認識,大家都是好長輩,我也送得開心。

然後就是婆婆愛吃的布丁囉。其實嚴格說起來不是布丁,是一種法式甜點『Blanc Manger』 ,吃起來QQ像果凍,用大量鮮奶和鮮奶油製成,口感又類似奶酪吧^^

『玄米のブラン・マンジェ』(Blanc Manger)


有空介紹大家做法喔。

婆婆晚上吃時吃得很開心,直說好吃。我做的甜點幾乎減很多糖,婆婆吃得很開心也很安心,更為讚賞。老公還以為我用買的,我說我整天關在家裡忙,哪有時間出門啊?呵呵 不過很開心。

晚餐當然要先吃。因為還要吃蛋糕,所以就做了簡單的『肉うどん』(豬肉烏龍麵)!


加上炸蝦!


我們家除了主食主菜外,其他就是大量自己種的蔬菜囉。最近盛產青江菜,春菊,茄子,萵苣,每天吃青菜吃得很開心。想到超市蔬菜貴,家裡有種真是太好了。公公不在後,反而以前不忙農事的婆婆產生大量興趣,種了更多青菜呢。

等老公回來吃飽以後,就是重頭戲慶生囉。

插上64歲蠟燭。


婆婆開心猛拍照,因為要給同事和親戚看^^


把燈關掉,唱生日快樂歌~


婆婆很棒的一點是,不管出去玩或是像這一類開心的事,一定會自己先玩得很盡興,真的很可愛。


許完願切蛋糕囉。蛋糕面切得很漂亮~


給婆婆的~


可愛的婆婆穿上公公的外套,表示公公也在一起慶生。


夾了黃色奇異果,口感真棒!


我也愛吃自己做的蛋糕,不甜有軟又好吃!

之前在蛋糕店裡曾買過這簡易蛋糕捲,什麼都沒加,只有大量甜到不行的奶油,就要1000日幣喔。


自己做的雖沒外面漂亮,但是一定更有心意,口感不甜但是心裡甜蜜蜜喔。

祝婆婆生日快樂!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