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暑假期間,和老公到了有名的金崎本店 埼玉県長瀞的『天然冰阿左美冷藏』去吃天然冰製成的剉冰。聽說吃了不會頭痛,那就來去見識一下吧。
旦那さんは夏休みの間に、私を連れて有名な金崎本店 埼玉県長瀞的『天然冰阿左美冷藏』へかき氷を食べに出かけました。この天然氷で作ったかき氷はいくら多く食べても頭が痛くないそうですので、わざわざ食べに行きました。では一緒に見てみましょう。



店內營業時間是從10點開始,老公上網先查好資料,聽說都要排2-3小時才吃得到店內冰品,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出門,到了現場停好車才9點多,看到冰品店家門前已是一條長龍了。
店内の営業時間は朝10時からです。旦那さんは先にネットで調べたら、なんと2、3時間かかって並ぶそうですから、朝一番埼玉に行きました。目的地に着いたら、もう凄く長い列ができました。


我們本來排在這一條長龍裡,但左邊也排了一條長龍,原來是外帶的。如果不想排太久,想快點能吃到冰的話,就可排這一列。
私たちはもともとこの列に入ったけれども、左側にもほかの列ができたのを見ました。それは持ち帰りの列です。もし早く食べたければ、この列に入ります。


本來老公堅持想進店裡吃,但是天氣實在很熱,若再在外頭站個2小時,那恐怕會受不了吧。所以商量的結果是轉往外帶長龍排隊。
旦那さんが最初はお店に入って食べたかったけれど、すごく暑いですし、もし外で2時間以上並んでいたら、たぶん暑くてたまらないでしょう。2人で相談して、持ち帰りの列に入りました。

排在最後一位的都會輪流拿一個牌子。
一番後ろの人がこの看板を持ちます。


只有白白的剉冰的話500日幣,如果裡面要加紅豆就是600日幣(淋醬免費)。
テイクアウトのかき氷だけで500円で、小豆入りのかき氷は600円です(いろいろな種類のシロップは無料で掛け放題)。


總算輪到我們啦,清楚看到裡面的情形。一個人負責收錢,裡面好多工作人員在剉冰。
やっと私たちの番になりました。中の様子がよく見えました。スタッフは何人かいるので、忙しそうでした


老公點的是裡面有加紅豆的 600日幣
跟我的巴掌臉一樣大!這是沒味道的剉冰,看起來跟普通剉冰沒什麼不同。
旦那さんは小豆入りのを頼みました。すごく大きい~私の顔と同じぐらい~


很多口味的淋醬自由加。工作人員建議加越多越甜越好吃。
たくさんのソースがか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スタッフは『たくさんかけると美味しいですよ』と助言しました。


我怕太甜,只加咖啡和抹茶口味。
でも私は甘すぎると嫌なので、コーヒーと抹茶だけ掛けました。


老公就猛加抹茶,其實看起來真的比較夠味,哈
旦那さんは違い、たくさん抹茶をかけました。本当にもっと美味しく見えますよね。笑


老公直說好吃好吃!!我是在台灣長大的,吃剉冰好像已經沒什麼稀奇,吃起來真的就像是一般挫冰呀。我覺得好吃是因為我已經揮汗如雨,能吃上這一大碗冰,真是棒級了!!最高~♪
旦那さんは美味しい、美味しい、っと言いました。私は台湾の出身なので、実はかき氷を何回も食べたことがあります。普通のかき氷と同じですけど、不思議なことに、食べきったら、頭が全然痛くなかったです。私はもう汗だくになったので、これを食べたら本当に最高です。


但是稀奇的是,如果普通來說一口氣吃下這一大碗冰,一定會頭痛。但是這天然冰即使我吃得很快,感覺就是很棒而已,一點都沒有犯頭痛喔。普通冰品都是冰箱製成的人工冰塊,通常吃太快會頭痛是正常的。這裡是用日本天然結成的冰來做的冰塊,所以吃了不會頭痛。(大家可看看網頁介紹)

若有機會到日本可以來吃看看喔。
さすが天然の氷です。そんなに多いかき氷を食べると、普通はきっと頭が痛いでしょう。でもこれは全然大丈夫です。この点だけで、この天然かき氷を薦めたくなりました。みなさんは機会があれば、食べに行ってみてね。

台灣到處看得到剉冰,日本不太看得到,這也是一種文化的不同吧。我更喜歡台灣加很多粉圓啦,仙草啦,愛玉啦,水果啦...的剉冰呢。日本沒有粉圓,仙草,愛玉,好可惜喔。
台湾はあちこちかき氷のお店が見えますけど、日本はあまり見えません。これも文化の違いますよね。私は台湾のかき氷が懐かしいです。台湾のかき氷には、粉圓(タピオカ)、愛玉、果物・・たくさん入れたら、すごく美味しいです。でも日本に粉圓、仙草、愛玉がありませんので、残念です。

這是我喜歡的剉冰感覺^^,最愛台灣的大珍珠啦~
これは私が一番好きなかき氷のイメージ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