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 老大,小2--很尊敬我,左 老二,小1--很愛欺負我。其實是都很愛跟我玩啦)

本周適逢日本放暑假,台灣的上班族沒有這項福利,但日本上班族就有這長假。日本暑假也會遇上『お盆』,類似我們的掃墓,會給祖先上上香。因公公過世一年,所以對我們來說是屬於『新盆(あらぼん)』,親戚朋友都會來我們家給公公上香。

當然小叔一定會帶全家大小過來。其實即使沒有給公公做1年忌,他們每年暑假也是會過來玩的。或許真的很有緣吧,小朋友們自從知道我這台灣新娘嫁過來後,更喜歡來這裡玩了。喜歡跟我說話,雖然我日語很爛,哈


不管我出門到哪裡,第一個跑過來迎接我的一定是老大。他總是會問我--妳去哪裡呢(何処へ行ったの?)(何をしてんの?)・・・


(超可愛老三--整天黏在我身邊,牽我的手跑來跑去,看我做蛋糕..)

當我結婚剛來到日本時,小叔一家三口特地過來看我,那時老三才8個月,現在都三歲了!我都笑說我跟他一樣三歲。


叔叔也很疼愛他們喔。




每次看他都覺得他長大好多,越來越帥。

老大最愛吃我做的南瓜起司司康,我每次都爲他烤很多。





老二最小聰明,很愛打我頭,害我有點怕他。不過這次來,竟然乖得不得了,也很聽我的話了呦。我說一起照相,也樂得跟哥哥和我一起拍照。上了學可能長大了吧。老二長得很漂亮,眼睛水汪汪。


老三因為跟哥哥差了比較多歲,反而都乖乖自己玩。他從會走以後,就很愛拉我的手,現在也一樣。住我們家那晚,一直叫我跟他一起睡呢,呵呵(姉ちゃん、一緒に寝よう~)って。

第2天早上跟他們道早時,老二說,喔!!老三最愛的人來囉! 我就說老二是小大人。但我聽了很開心^^,表示大家都認同。


3個開心地吃著我做的香草冰淇淋。是跟老大的約定,答應過他下次來要做冰淇淋給他吃的。連愛吃甜點的媽媽(小嬸)都直說好好吃。








吃得很專心,他很害羞喔。




不笑像爸爸,笑起來像媽媽。


跟二哥玩起垃圾桶了......


媽媽在收玩具,完全沒發現兒子玩瘋了。


自得其樂,很愛跳舞的小孩!


可愛到不行~


當他們要回家時,我問老二說,老三給我們好不好?老二說,不行!因為我們是三兄弟!(駄目だ、三人兄弟だもん!)

哈,說得真好。

期待9月1日他們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