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一定會打開NHK看新聞。每天看日本新聞就會去想到日本和台灣有什麼不同點。

今天早上特大標題,又出現了對我很敏感的標題--植牙(インプラント)出現了問題(播好多次了,日本常發生植牙風波)。老公看到馬上就對我說『奈々ちゃん妳看植牙出現問題..』,然後換婆婆『奈々ちゃん妳看植牙出現問題..』.....植牙根本沒事的我都被叫到驚嚇過度...
(; ̄Д ̄)なんですと? Σ(`゜Д゜´//)ななななな、な二ッ!?

日本是個真的很怕麻煩的一個國家,所以反而對於植牙這項手術很少做,是否是因為少做,才技術不純熟呢?還是植牙真的是有很多問題呢?

我的日本牙醫有2位,一位有矯正,卻不贊成植牙,所以一直不贊成我植牙,但是當我第一次出現在這位醫生面前時,我已經是在台灣植好了。
另一位牙醫沒做矯正也沒植牙,但是強烈建議我老公讓我回台灣植牙。並且請我老公放心,說..他到過台灣,覺得台灣牙醫真的不錯,而且也比日本便宜,植牙技術也比日本很棒。

真的,讀萬捲書不如行萬里路。我謝謝後面這位醫生的忠懇。

我很慶幸我遇見台灣的好醫生,我植牙第2天就不痛了,也沒腫過。我也相信我的醫生不會放什麼奇怪的東西在我嘴裡。雖然我也知道有黑心醫生。


人要多出國,去多看看別的世界,才能知道世界的不同點。

日本人是單一民族,雖是已開發國家,但是仍是依照傳統觀念存活下來的,並不太能接受新的觀念。不多到外面世界多看,就只能永遠認為日本不管什麼都是最好的。

最近和住日本的主婦學生們常交流,大家覺得日本人很特殊的點有幾下幾點跟大家報告一下。

1.日本人看電影實很ㄍㄧㄥ,不管有多好笑,都還是不會笑出聲音來。每次和我家老公在電影院看電影時,遇到好笑的地方,想笑時卻只是在那抖肩膀,我看了很想拍拍他說,想笑就大聲笑吧?!其實是沒用的,因為大家太ㄍㄧㄥ,在電影院是不敢放聲大笑的。上班已經累到不行,想到電影院放鬆其實還是不能放鬆,有點心酸。而且每位的日本老公都一樣,在家看搞笑節目笑到不行,笑聲響徹雲霄耶.......讓我們台灣太太們看得目瞪口呆。ヽ(。_゜)ノ へっ?
還是台灣人懂得放鬆囉,看電影實就是要大笑大哭大叫(好像有點誇張..),我的意思是要放開懷啦~

2.日本診所都只看到晚上6點就關門。而且通常星期四都放假。(||゚Д゚)ひぃぃッ!(゚Д゚||)
我問老公和婆婆,那一般上班族若是生病,晚上下班想去看醫生怎麼辦?他們的答案是--掛急診,再不就是忍耐,自行吃藥。但是掛急診不是像台灣24小時,掛急診還有限幾點才可掛急診。。。
我告訴婆婆,台灣的診所每天看到晚上9點半左右喔。婆婆說..這麼辛苦喔。
雖然台灣醫生比較累,但是真的是比較爲上班族著想。我第一次聽到日本診所只看到晚上6點而以時,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3.台灣夏天到處可看到剉冰,但是日本人吃冰只能到超市或是便利商店買。台灣有剉冰好幸福呀~(怎麼講到冰來了,阿哈哈Σ(゚∀゚*) )

說日本很方便,卻因為太大,所以也有很多很不便的地方。台灣雖小,但說真的做什麼事都很方便。

其實還有很多不同點,以後再慢慢跟大家介紹囉。

異國婚姻就是要入境隨俗,互相體諒,才能婚姻美滿長久。台灣婦女溫柔耐力強,不禁要給台灣婦女同胞們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