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台灣親友說,台灣早就熱到不行。但是群馬最近這一周才突然變熱起來,每天約有25-28度左右,漸漸覺得有夏天的感覺。很開心我又可以甩掉厚重的衣服,不會穿得像熊一樣,也不會因冬天天氣乾燥而乾眼症或是皮膚乾燥了。

真的,我愛夏天。

老公只要天氣變熱就會想吃冰淇淋。我也真的很久沒做冰淇淋了,上一次做冰淇淋是去年公公還在的時候。

公公因為癌症肚子非常痛,所以有一陣子突然變得愛吃冰淇淋。想想一般人也是用冰塊來冰敷痛的地方來陣痛,所以當時的公公肚子一定痛到不行。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公公很辛苦而心疼。

所以說,那時只要公公說想吃什麼時,我都盡量做出來給他吃,讓他覺得身體舒服。然而胰臟癌的病患血糖值高又不能吃太甜,所以我都做低糖的。想到公公一邊吃著我做的冰淇淋,還一邊說著:「これは最高です!」(這真是最讚的了!)聽到其實是滿心痛的。

硬老公要求再度做起冰淇淋,其實這次做的巧克力香草冰淇淋,以前也登過做法的。大家可以參考低糖爽口!吃了不會口渴的 『手工低脂香草冰淇淋』 簡單做 只要最後步驟加上約20克左右的巧克力碎片即可。

炎炎夏日,大家不妨也做做看。自己做冰淇淋,又衛生,又可減糖,很棒喔。

『手工低糖巧克力香草冰淇淋』 冰淇淋杓 約7球左右



快要結成冰淇淋的狀態。看了就很想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妨買個冰淇林挖杓回來,可以讓冰淇淋看起來更好吃。








婆婆的同事聽到婆婆說我在家都自己做冰淇淋,而紛紛想跟我要冰淇淋的做法。來去寫翻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