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適逢黃金周,但今年和老公選擇在家安靜休息,沒有出外(免得出去燒錢)。

昨晚到百貨公司買肉,3人在家吃燒肉。我們家有買道具,所以還滿方便的。日本的牛肉真的很貴,愛吃牛肉的我來到日本,牛排對我來說是奢侈品,家裡很少吃牛肉的。這時我總是想起台灣的『貴族世家』,『西堤』,『王品...不敢想。。』

有趣的是,我建議家人用吐司麵包夾燒肉吃,很好吃喔!才說完,老公立刻說『不合啦,哪有吃燒肉夾吐司的。台灣人很奇怪耶。』我馬上說『你們日本人才奇怪ㄌㄟ!』

大家請放心,我們都是笑笑的說的,不是吵架(但是說我們台灣人奇怪,還是很想飛鏢射過去)。因為這種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日本人奇怪的太多了,沒有深入一般家庭是不知道的。所以說,如果要選擇異國婚姻,真的一定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要『入境隨俗』,不然可能在家會引起內亂。但是說到我們台灣人奇怪,我還是忍不住要反駁回去『你們才奇怪ㄌㄟ!ミヾ(#`Д´)σ』

ヾ(*ΦωΦ)ノ 嘿...


不過今天的烤肉還真好吃(´ω`*)


還有...最後的吐司是我吃掉的,我​就是要夾吐司啦(堅持到底)!!

『入境隨俗』→郷に入っては郷に従う(ごうにいってはごうにしたが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