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4/21)第2次的書法課,交了作業後,老師今天寫下了『行雲流水』 『不言之教』2張字帖,是我今天練習的目標。

IMG_110009.jpg

我很喜歡老師寫的字!

IMG_220010.jpg

以下是我寫的。

三點水很難...


『之』這個字也不容易呀。我覺得筆劃越少越難。我喜歡很複雜的字,越複雜我的平衡感越好。呵呵


老師問我在台灣有學過書法嗎?我說沒有。老師說我寫的『水』這個勾相當好,還請妻子和學生過來看。真害羞。


『之』進步了。 『教』的勾老師也說寫得很好,評語還寫上『とてもよい』(非常好)


接下來就是作業了。有空還是得多練習,但是我覺得在書法教室就是不一樣。我們在書法教室寫字時,老師都會放古典的音樂,有點像中國風,讓人可以靜下心來。我在家雜事多,好像寫不漂亮。所以現在還滿期待上書法課的,不知老師會再出什麼題目讓我學習?期待期待。

果然,凡事學出興趣是最重要的,因為可以持之以恆。

有人說,牡羊座是三分鐘熱度。我覺得並不一定。我以前也曾經會三分鐘熱度做某事,然後都學不精。反省後覺得很糟糕又可惜又浪費時間,所以現在我都很珍惜光陰,希望能善用時間,好好經營充實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