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愛寫字,學生時代,寫教室日誌還一直擔任了六年。

從沒參加過書法的補習班,卻經常被班導叫去參加書法比賽。印象中沒有得過第1 名,卻常得佳作。但我已經覺得很滿足。

現在拜電腦之賜,大家已經很少寫信了。但是我依然很愛寫信,還用毛筆或墨筆來寫。這讓我的朋友不用看裡面就都知道是我寫的了。算是稀有民族了吧。但是我想大家一定比較喜歡收到用手親自寫的信,所以我還是很樂意用手寫。

我總是喜歡用毛筆寫一些好話,中文也好,日文也好,自己留念也好,送給有緣者也好,我自己寫得開心最重要。

和日本老公結婚,來到這個家庭,公婆,老公都稱我的字漂亮,我變成家庭小秘書,所有要寫字的都是由我寫。以前自己的結婚喜帖也都是自己寫的。老公說,我送妳去書道教室學書法吧!!妳好好學,以後取得段位吧!!

本來就很有興趣的我,當然欣然接受,只是沒想到有一天我的書法老師竟會是日本人。

老公找好了教室,去拜訪老師,這位老師和妻子,都是非常好的人,老師對台灣廟宇文化相當有興趣。也深知書法在台灣也是我們的國粹呢。

第一次上課,老公婆婆都比我緊張,幫我準備道具等等。有家人熱切支持,我一定要加油,和日本人一起努力練習~

以前老公用的書法道具箱,婆婆保存得很好,老公說沒想到是會留給未來的老婆用。。。(其實很多料理道具也是婆婆以前留下來,婆婆也沒想到會給未來媳婦用)
IMG_24135.jpg

裡面有以前留下來的道具,加上我從台灣也買了一些回來。
IMG_14134.jpg

老師在上課時把我介紹給學員們。有中學生,有長輩,大家看起來都學很久了,每位都寫得很棒。我是只是個初學者,一切從頭開始。

可能很難得有外國人,所以大家都對我很像很好奇,但都笑瞇瞇的看我,謝謝大家的親切!

這是老師的範本,老師依據每位學員程度不同而寫不同的範本。今天學45°角度練習。
IMG_110003.jpg

老師就是不一樣,隨便寫就好美。我一定要練到這功力才行。這真的不簡單喔。
IMG_220004.jpg

2小時一直練這2張。

寫了好多好多,中途可以給老師修正。
IMG_30005.jpg

中心是很重要的。
IMG_40006.jpg

一筆一畫重頭練習,最後總算寫出自己覺得還可以的字。老師看了也說很棒喔。還寫下評語『すばらしい』(非常棒!)
IMG_50007.jpg

回到家也得寫功課。每張都要交2張作業。老師也寫上了評語。『四字大佳』
IMG_60008.jpg

寫字也是要每天練習才會進步。所以我也得抽出時間好好練習才行。

家事、習字、教学、勉強(讀書)、料理、、、什麼都用心努力過頭的我,真希望一天有36小時。

忙しい限り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