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之旅第2天逛完清水寺後,中午我們的午餐是以甜點冰淇淋來代替。老公說到京都大家都知道這家冰淇淋店,所以我們也一定要去品嘗。因為實在不便宜,熱量也一定很高,所以當一餐也不為過。

不過說真的這一餐還真是飽呢!!這就是著名的冰淇淋百匯芭菲(parfait) 。其實也就是一種在長玻璃杯中放入冰淇淋、水果、奶油、巧克力醬、堅果等的甜點。日語叫做パフェ


這家店的名稱叫做『茶寮 都路里』(さりょう つじり)。位在一家茶行的樓上。有沒有看到右邊小樓梯人排得滿滿的?就是在樓上囉。


排了3.40分鐘總算來到2樓門口。


店裡面牆上掛的都是藝妓照片。


老公點的是這家的招牌。不便宜吧!


我點的是比較清爽的優格口味。


實際冰淇淋上桌!眼前的是我的,裡面那杯是老公的。


真的是很大一杯。京都特產是抹茶粉,所以材料幾乎都加抹茶粉。水果,餅乾,糯米丸子,冰淇淋...看起來就很可口。


一看之下,以為想說會甜死人不償命。但是嚐了一口,哇!一點都不甜,好清爽喔!!好吃好吃!

吃完之後,冷到一直發抖。笑

還好店家都有開暖氣,日本冬天裡開暖氣吃冰淇淋,就像台灣夏天開冷氣吃火鍋一樣,過癮喔。


冰淇淋杯墊還可帶回家當做紀念品~

不吃甜食的我,這次吃得很滿足。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