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早上連續劇 「梅ちゃん先生」 網頁



日本NHK電視每周一到周六早上8點-8點15分都會上演連續劇,日語叫『NHK朝ドラマ』。剛剛結束的是大阪弁(大阪腔)的『カーネーション』,因為大阪腔實在是很難懂,所以我就沒看下去^^"但是再早一齣『おひさま』我可是沒漏掉過半集,因為實在太感人了。

今天早上上映的是第一集的『梅ちゃん先生』,因為自己經常被叫『奈々ちゃん先生』,所以特別有興趣。只是連續劇裡的『先生』是指醫生而非老師。

飾演『梅ちゃん』的是超可愛的堀北 真希(ほりきた まき)。對她開始有印象是她前陣子所演的3D日本電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64』,甜美的笑容真的很可愛,不輸我喜歡的『おひさま』女主角井上 真央,所以就準備來好好欣賞一下。

今天是第一集,從下村 梅子(しもむら うめこ)「堀北 真希飾演」還是16歲開始演起。最近看的早上連續劇都是日本昭和約20年代的光景,讓我不禁想問NHK早上連續劇是否都是以戰爭時期的日本為背景呢?

裡面演員只有3位我比較熟悉,一位是飾演堀北 真希媽媽的『南 果歩』(みなみ かほ),還有『片岡 鶴太郎』(かたおか つるたろう)。整體來說也是俊男美女,所以看起來也賞心悅目。還好這次日文發音滿東京腔,不僅可以學正統日語,還可練口語。

每天15分鐘真的很適合沒有時間的人觀賞,台灣媽媽愛看連續劇,之前曾陪媽媽看,一坐就是2小時,天啊,台灣連續劇怎麼變電影了??
(難怪大家都說很會拖戲)。日本連續劇並不會讓人有這種感覺,反而都是意猶未盡。

今天是第一集,感覺不錯,接下來要上演半年(4月-10月),希望劇情會讓我感動到想繼續看下去。期待囉!!


SMAP新曲「さかさまの空」

主題曲是SMAP的新曲「さかさまの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