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62回紅白歌合戰精彩落幕。當天因為上東京,加上看桑田佳祐先生的演唱會,所以並非看直播,而是錄下來,這2天才分次看完。

今年主持人是NHK早上連續劇(おひさま)的女主角井上真央(いのうえ まお)及嵐(あらし)所主持。帥哥美女的組合,很誘惑人欣賞。加上這次是以311大地震為主題,所以大家都以感恩的心來演出。我看了都不禁感動起來,掉好幾次眼淚。

想跟大家介紹幾位的演出,這幾位都讓我感動不已。不知大家有看嗎?台灣應該還會重播字幕版,希望大家有空可以看看喔。

覺得最感人的就是『長渕 剛(ながぶち つよし)』さん了。因為他在被海嘯沖走的小學操場上演唱,那真誠的表情,讓大家好感動。

長淵剛 「ひとつ」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あしたを歌おう。」


再來就是『平原綾香(ひらはら あやか)』さん。來日本只看過一部連續劇,那就是(おひさま)。剛開始和公公一起看,因為井上真央所主演的陽子,是一位開朗的女孩。公公每次看到女主角的台詞,都會對我說『啊!跟我們家奈々ちゃん一樣!』。每天早上我們都一起看。可惜的是,看到中途公公倒了,接著走來..很可惜不能和公公一起看到最後。。台灣如果有演希望大家也看喔,因為實在太感人,我每天都看到哭。。

平原綾香 「おひさま~大切なあなたへ」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


夏川里美(なつかわ りみ)さん是大家所熟悉的。我在台灣時有到現場看過夏川里美的演唱會,真的是跟CD一模一樣,唱功實在棒。這次加上也是實力派唱將秋川雅史(あきかわ まさふみ)さん、聽得我起雞皮疙瘩。不禁想拍拍手!!

因為找不到只有這2位的,只找到以下的。先聽椎名林檎 「カーネーション(現在NHK早上連續劇主題曲)」 ,約6分53秒時會開始夏川リミ&秋川雅史「あすという日が」的歌喔。

椎名林檎 「カーネーション」 夏川リミ&秋川雅史「あすという日が」


以上是我最感動的3場演出囉!!繼續介紹幾位特別的唱將。

先來介紹我喜歡的歌手好了,那就是いきものがかり,他們真的好棒喔。由其是女主唱吉岡聖恵(よしおか きよえ)さん、現場唱功厲害,歌也很耐聽,太喜歡了!

いきものがかり 「歩いていこう」2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


再來就是介紹日本台灣都很紅的嵐(あらし)囉!!我有很多學生都很愛ARASHI,來到日本後看到他們主持的節目,還真的覺得他們又會搞笑,又帥,又會唱歌。難怪人氣一級棒。

第62回 NHK紅白 嵐 ARASHI 「2011紅白スペシャルメドレー」


再來介紹SATOSHI先生喜歡的福山 雅治(ふくやま まさはる)さん。我也覺得他不錯,過40歲依然帥氣,是男生羨慕的對象^^

福山雅治 「家族になろうよ」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あしたを歌おう。」


隔了2年不見的絢香(あやか)さん也來囉。以前雖然聽說過她,但是沒甚麼印象。這次看到她現場唱歌的實力,就覺得很佩服她。我很注意歌手是否唱現場,有的人注重跳舞,就對嘴。有人堅持唱現場不對嘴。目前我看過會邊跳邊唱又不喘的就是安室 奈美惠了!在台北看過她的演唱會,超感動的。

絢香 「みんな空の下」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あしたを歌おう。」


每年服裝都讓大家驚艷的小林幸子(こばやし さちこ)さん,這次也讓人佩服喔。很有中國風!!

小林幸子 「おんなの酒場」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あしたを歌おう。」


不老唱將松田聖子(まつだ せいこ)今年帶首次參加紅白的女兒神田沙也加(かんだ さやか)さん上場。沙也加跟媽媽長得一模一樣,真不愧是帥哥美女的小孩,長的真漂亮。

松田聖子・神田沙也加 「上を向いて歩こう」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


Perfume(パフューム)是出身自日本廣島縣的女子三人流行電子音樂組合。所屬經紀公司為Amuse、所屬唱片公司為Tokuma Japan Communications。2001出到至今已經10年,我卻來到日本才聽說。。哈哈。但聽說在日本還滿受歡迎的,因為是電子音樂,所以當然是看現場跳舞,唱功就...(雖是他們唱的,但因為是電子音樂,所以也不知實力如何,倒是頭髮最長的和頭髮最短的2位滿漂亮)

Perfume 「レーザービーム」2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あしたを歌おう。」


KARA (カラ、韓国語: 카라)在日本很紅,近來『少女時代』也很紅,所以日本也在瘋韓流。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日本化妝美,韓國人工美,台灣自然美』。說真的韓國女生長得怎麼都那麼像??

KARA 「SPメドレー」 第62回NHK紅白歌合戦「あしたを歌おう。」


當然還有很多精彩的節目,大家自己欣賞囉~期待2012年紅白。

続きは日本語の訳文。


2011年第62回紅白歌合戦を見終わりました。31日は東京に出かけたし、桑田佳祐さんのコンサートを観に行ったから、『紅白』をライブで観たんじゃなくて、録画して2回に分けて観ました。とても感動しました。

司会者は私が好きな女優井上真央さんと嵐でした。今回のテーマは東北地方で起きた巨大地震なので、歌手みんなが心を込めて歌いました。私は何回も感動して涙が出てきました。

NHKの演出が素晴らしかったですけど、感動したシーンが三つあります。一番感動したのは『長渕 剛(ながぶち つよし)』さんです。今回津波で流された学校の校庭で演出したから、特に感動しました。

それから、『平原綾香(ひらはら あやか)』さんです。今まで日本で最後まで見たドラマはNHK朝の連続テレビ小説『おひさま』でした。最初は毎日お父さんと一緒に観ました。お父さんは楽観的な陽子さんの姿を見る度に、きっと『あ、うちの奈々ちゃんと同じだ』と言いました。残念なことに、途中でお父さんが倒れました、そして亡くなりました。お父さんと一緒に最後まで『おひさま』が観られなくて、とても残念でした。

夏川りみ(なつかわ りみ)さんは台湾でも有名です。私は台北で一回夏川りみさんのコンサートを観に行きました。本当にCDのようで、綺麗な曲が流れてきました。本当にすごいです。今回秋川雅史(あきかわ まさふみ)さんと一緒にデュエットしていました。私は感動して鳥肌が立ちました。拍手を送りたかったです。

夏川リミ&秋川雅史「あすという日が」の曲は6分53秒からです。

私が好きな歌手いきものがかり!ライブの演出はすごいです。特に吉岡聖恵(よしおか きよえ)さんの声がいいから、歌を聞けば聞くほど、好きになります。

それから、日本、台湾とも人気がある嵐(あらし)!!私の生徒の中で、何人も嵐が好きです。日本に来て、嵐の番組を見たら、嵐の可愛さが分かりました。流石です。

旦那さんが好きな歌手福山 雅治(ふくやま まさはる)もすごいです。40歳すぎでも、格好いいです。男性が羨ましがるわけですね。

2年ぶりに絢香(あやか)さんも来ました。台湾で彼女の名前を聞いたことがあるけど、曲はあまり詳しくはありません。今回ライブで絢香さんの声を聴いたら、好きになりました。やっぱり実力があります。ライブで上手に歌える歌手を尊敬します。

毎年、衣装がすごい小林幸子(こばやし さちこ)さん、今年もみんなを驚かせました。

いつまでも綺麗に見える松田聖子(まつだ せいこ)さん、今年娘の神田沙也加(かんだ さやか)さんを連れて一緒に出演しました。さすが聖子さんの娘です。声もいいですね。(顔はお母さんにそっくり!!)

Perfume(パフューム)はデビューしてもう10年すぎたそうです。でも本当に台湾で聞い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申し訳ない)。日本に来てはじめて、知りました。テクノポップユニットなので、本当に声はどうかしら??

KARA (カラ、韓国語: 카라)は日本に人気があるそうです。日本は今も韓流(はんりゅう)になりましたね。実は台湾も韓流ですけど。ある冗談が言われています~『日本化粧美人、韓国人工美人、台湾自然美人』!!^^;どうかなぁ~韓国の女の子はみんな似てますね。

今年も楽しみ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