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回台灣簡直就是一趟坎坷之旅。

最主要的目的,是治療我的爛牙。因為兩邊大臼齒沒有,所以吃東西時總是很慢又吸收不良,而且也造成咬合不正,窄小等等問題。在日本家人的支持下,才回到台灣來植牙。而且,還是我親愛的公公對我的遺言...公公63歲沒有半顆蛀牙,當他還意識清楚時曾對我說:『奈々ちゃん、人體內的器官可以移植,但可惜公公的牙齒不能移植給妳...所以妳回台灣一定要把牙齒弄好喔。』(お父さんの歯が奈々ちゃんにあげられないから、残念ですね。台湾に帰ったら歯をちゃんと治してきてね。とお父さんの遺言。)

婆婆,老公也是這麼說。我要感恩,感謝我嫁了一個好家庭。我想如果我若沒有嫁給SATOSHI先生,那我可能還是永遠都是個無『齒』之徒吧。

剛回來那時很興奮,才興奮幾天就得重感冒,咳了2周變成氣喘。之間又奔波牙醫,加上台灣每天陰晴不定,我就在困難重重中度過每一天。

上周裝上矯正器,今天植牙。頭痛到咻咻叫無法成眠。植牙也是一種手術,剛剛麻醉消了,牙也開始疼了,還好吃了止痛藥暫時麻痺。希望不要腫成豬頭皮就好。

現在的我吃東西用吞的,喝東西用灌的,說話像含著東西似的,教學上對學生們不好意思。但是我的學生都太『優しい』了,都說『奈々ちゃん、大丈夫です!我們是學妳的知識和精神,不是學妳的發音!』然後又有同學送蜂膠,送高蛋白,枇杷膏給我的。嗚嗚嗚,真是要躲起來偷哭,因為太感動了。

SATOSHI先生每天線上高喊,『大丈夫だよ。我慢してね。早く帰ってきて!』(沒關係!要忍耐!老婆快回來!!)

再怎麼想待在台灣,還是想回日本。因為有親愛老公和婆婆在日本等我。下周就要收拾行囊飛回日本,很多很多想見的朋友,雖沒辦法見到你們,但是我的心裡有大家。好朋友並不用天天見面,好朋友是放在心理,永遠會想著他,關心著他的。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culinary institu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