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參加群馬電台錄音以後,明天下午又將參加住群馬外國人的日語發表會。雖然不是比賽,但是參加者也是有分參加獎和特別獎的。

題目也不設限,我所發表的題目是『日本語が変えた私の人生』(日本語改變我的人生)。

本來就怕站在講台的我,好不容易在明治訓練成為老師,趕站在台上說話,甚至教課。但是其實緊張的毛病是改不了的。而且這次是站在日本人以及好幾位外國人面前發表日語演說,想到頭皮就發麻。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不能做逃兵,一定要勇敢接受挑戰。

但其實說真的,這一星期一直在胃痛。上次持續胃痛是6月的漢字檢定,現在又來了..希望結束後可以自然好起來。

現在我在努力練習當中,希望明天能拿到特別獎。加油~

自己的座右銘,給自己鼓勵..『只要我說能,我就能!』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