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愛玉凍】

不知大家有沒有親手做過愛玉凍呢?我以前是沒有啦,但是常到市場買回來吃。尤其是夏天擠上一點檸檬汁,加一點代糖(才不會胖),就是好吃的愛玉凍了。

來到日本更別妄想有愛玉凍好吃,但是我有一個好朋友燕萍,緊緊抓住我的心,因為她抓住了我的胃口,呵呵 不僅空運寄了乾燥大珍珠給我自己煮(總不能寄現成的吧^^),同時也寄了阿里山的特產--愛玉種子。


當初看到有點傻眼,因為自己也沒見過愛玉種子,所以有點棘手呢。不過包裝上有詳細解說,看起來不難,所以還是很認真的做出來了。


愛玉種子


把愛玉種子裝在布包裡


燒開一鍋水(2500CC)放涼。涼了之後把布包放進水裡用手用力搓揉布包裡的愛玉(不能讓種子流出來)。

(搓到手很酸)

過濾後放冰箱自然會結凍


結凍後加些蜂蜜和檸檬汁很好喝喔!






culinarydegree.info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