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親愛的師母..明治日語盧桑的生日,先大聲隔海說一聲...

盧桑!生日快樂喔!!


(昨天用電鍋烤的優格檸檬戚風蛋糕..獻給盧桑..我幫您吃了^^)

還有住日本三重的Vicky醬,生日快樂!!

特地用毛寫了一張卡片,遙寄祝福。因為自己很喜歡絆(きずな)這個字,這個字也等於這個意思。代表的意思是家族,友人之間的牽絆是很深厚的,難以割捨的親情與友情。所以我寫了這個字,代表著雖然我人在日本,但還是想念著盧桑。也思念台灣的心情。

明治苦讀日語時,深受盧桑的鼓勵,雖然盧桑從不逼學生唸書,都是以鼓勵的方式,這反而更讓學生能自動自發。當自己考上2級時,有一天盧桑問我說,願不願意到眀治上班呀時,自己還愣了一下,還超級惶恐的。因為在收費站待久了,不知離開後會不會適應其他職場,所以當時是相當徬徨的。但是盧桑只有鼓勵我,沒有給我壓力,卻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加上第2天鍾老師也來鼓勵我,我才鄭重下了決定,找尋自己新的一片天地。真的是要謝謝盧桑。

進了明治,和盧桑一起並肩作戰櫃台(笑),盧桑不僅教我櫃台應該要做的事,也每天跟我聊生活上的事,讓我收穫很多。也了解到盧桑真的是很爲家庭付出的女性,難怪能讓老師那麼無後顧之憂呢。

來到日本後,雖不能說是天天聯絡,但是只要跟盧桑聊起來總是跟以前一樣有說不完的話。盧桑依然鼓勵人在日本的我,明治角田老師也說,把我嫁出去,好像是明治在嫁女兒般...自己也深深地覺得。因為鍾老師和盧桑都跟我說..雖然很捨不得妳離開,但是那是妳自己的幸福人生,我們不能把妳綁住,但是會給妳最深的祝福。...



這是永遠的牽掛,永遠的感動,就像[牽絆]這個字一樣,家人永遠聯繫著家人,好友也永遠是好友。真的家人,真心的好友,並不會因為不常見面就會忘了對方。很開心,我身邊都是好的家人與好朋友。在我牽掛大家的時候,大家也不約而同牽掛著我,我很幸福。

盧桑,謝謝您,很多很多。希望您永遠健康美麗,容光煥發!願您天天快樂喔!



另外,我在日本的一位學生Vicky醬,今天也是她的生日。Vicky是去年10月就認識的,但是並不常聯繫。

今年311日本大地震,震盪了全日本。那時群馬限電限食品,我有一時吃不到我天天都要吃的納豆。不僅是老公婆婆幫我找納豆,連生病的公公也是幫我找遍各大超市。這時住在三重的Vicky想到我,說三重很多納豆要不要寄給我呀,隨時都可以寄給我喔....我不敢要,因為這多不好意思呀,雖然Vicky根本覺得沒甚麼,但是我卻因為她有這份心而感恩在心。

然後就是她突然說想要跟我學日文,我當然就是給她好好的教囉^^。現在我們成為亦師亦友的關係,聽她訴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笑

Vicky醬,現在妳的身體要多照顧才行喔,日語別擔心,因為我們都是外籍新娘(囧),也長期要在日本作戰(囧"),我永遠在這裡,所以身體要先顧好知道嗎。那就祝福妳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喔~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