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炸豬排飯】 1人份做法

老公中午幾乎都外食,而他最常吃的應該就是炸豬排飯了吧。心裡想,不來自己做做炸豬排飯是不行的了。

其實炸豬排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喔(做法請點選參考)。這次就是用自己做的炸豬排來做炸豬排飯的。日式炸豬排飯是在大碗裡裝飯後,再放上煮汁的炸豬排,就是十足的炸豬排飯囉。其實也是不難,大家有興趣也做做看吧。

老公嚐了之後,簡直是愛不釋口。

最近老公常常對我說..『奈々ちゃん的早餐也好好吃,晚餐也好好吃,我好幸福呀!』

婆婆最近也常說..『奈々ちゃん的料裡越做越具專業水準了耶!』

家人的讚美是繼續做好吃料理的原動力。希望當丈夫的可以常常稱讚老婆做的菜好吃ㄋㄟ!

PS 炸豬排→豚カツ(とんかつ)
   炸豬排飯→カツ丼(かつどん)

  
不要搞錯囉!

旦那さんは営業なので、昼ご飯をいつも外で済ませます。彼がよく食べているのはカツ丼です。カツ丼は美味しいけれど、油っこいから、よく食べると体にも負担になります。やっぱり家で作らないといけません。

実は家でも美味しいカツ丼を作ることができます。今回自分が揚げた豚カツでカツ丼を作りました。日本の方は豚カツでもカツ丼でもどちらも上手だと思います。私は台湾人ですが、一生懸命日本料理を練習しています。今回カツ丼を作ったら、旦那さんがすごく喜んでくれました。

旦那さんは最近よく『奈々ちゃんの朝ごはんも美味しい!晩御飯も美味しい!私は幸せだなぁ。』と、言っています。

お母さんも『奈々ちゃんの料理はプロ級になったよ。』と、よく言ってくれます。

(残念ながら、お父さんが亡くなりました。私の料理を食べ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努力して練習すればするほど、どんな事でもできるようになれるでしょう。もう一つ奈々の事から証明しました。


culinary degree
材料(1人份做法)
1.飯 1碗
2.炸豬排 1片(請參考基本又美味的日式炸豬排做法)
3.洋蔥 1/4個(切絲)
4.蛋 1-2個(輕輕打碎混合一下即可,蛋白和蛋黃不要完全拌勻)


煮汁調味料
1.水 50cc
2.醬油 1大匙
3.味醂 1大匙
4.酒 1大匙
5.砂糖 1.5小匙
6.鰹魚粉 1小匙(日語→だしの素)

做法
1.炸好的豬排如果冷掉,在煮之前先用小烤箱烤熱變脆。


2.把煮汁調味料全部放入小的平底鍋裡。切絲的洋蔥也一起放入。


3.開火,水滾後轉弱火稍強(中弱火之間),煮2-3分鐘。


4.煮汁時,可先盛一碗飯(大碗)。

5.把烤好的豬排放入煮汁裡。


6.把蛋(先倒入2/3量即可)從周圍淋下去。


7.把火轉稍強,一支手拿起平底鍋邊搖勻,讓蛋稍微變凝固後,再把剩下的1/3量的蛋淋入。


8.等最後淋入的蛋變半熟後,即可滑入大碗裡的飯上面。


好吃的豬排飯完成囉!!


在家就真的可以做出餐廳水準的炸豬排飯喔。在日本店家的炸豬排飯真的都很貴呀!!


日本語訳文
【日本料理-カツ丼】 1人分 

材料(1人分)
1.ご飯 丼1杯
2.豚カツ 1枚
3.玉ねぎ 1/4個(薄くスライス)
4.卵 1-2個(卵を割り、ほぐしておく。卵黄と卵白を完全に混ぜないでください。軽く混ぜればいいです。)

煮汁調味料
1.水 50cc
2.醤油 大さじ1
3.味醂(みりん) 大さじ1
4.酒 大さじ1
5.砂糖 小さじ1.5
6.だしの素 小さじ1小匙

作り方
1.冷えている豚カツを好みの大きさに切り、オーブントースターでサクサクするまで温める。
2.煮汁の調味料を小さい鍋に入れる。スライスした玉ねぎも加える。
3.火をつけて、ぶくぶく沸いてきたら、弱火強で2-3分煮る。
4.煮ている間に、丼に熱いご飯を盛る。
5.さくさくするようになった豚カツを煮汁に入れる。
6.卵(2/3の量)を周りから回しかける。
7.少し火を強め、フライパンをたまに揺すりながら、卵が半分くらい固まってきたら、残りの卵(1/3の量)を回しかける。
8.最後に入れた卵が半熟より少し早いくらいになれば、ご飯の入った丼に中身を滑らす。美味しいカツ丼が出来上がり。


culinary de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