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t5182.jpg

 【自製珍珠奶茶】

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知道我在台灣時最喜歡喝無糖的珍珠紅茶了。當然奶茶是更好喝啦,但是我有乳糖不耐症,所以幾乎都是喝紅茶加珍珠而已。我真的超愛珍珠的呀。

但是來到日本之後,就不再喝了(自然戒掉)。曾在一些活動場合中看到珍珠奶茶,有一次買來喝,覺得又硬又少,賣的又貴,大失所望後就再也不在日本買了。

很開心的是,好朋友燕萍從台灣幫我寄來乾燥的大珍珠粒,自己可以煮珍珠囉,實在很開心呀。比起小珍珠我還是喜歡大大QQ的大珍珠,咬勁十足。

我這次也用了從台灣帶來的大同電鍋煮喔,實在是國寶呀,超給它方便的啦。謝謝台灣的媽媽^^

感謝燕萍的愛心。
IMG_15153.jpg

台湾にいた時に、私は毎日無糖のタピオカ紅茶を飲んでいました。もちろんミルクティーはもっと美味しいけれども、私は牛乳をたくさん飲むとお腹が痛くなりますから、いつも無糖の紅茶とタピオカにしました。

日本に来てから、タピオカ紅茶をもう飲めなくなりました。イベントで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ーを見たことがあるけれども、一回だけ飲んだら、台湾と全然違います。それからは飲まなくなりました。

嬉しいことに、台湾の友達に乾燥したタピオカを送ってもらいました。これからは自分で作れます。そして、私が大好きなのは大粒です!台湾で小粒のタピオカもありますけど、私は大粒のほうが好みです。

では、作ってみよう~日本では楽天などで探せば乾燥したタピオカも売っています。是非作ってみてくださいね。ただ日本で売っているタピオカの味はよく分かりません。^^:

私は台湾から持ってきた【台湾の大同電鍋】も使いましたから、とても便利です!!)


culinary schools
材料
1.乾燥珍珠 100g
2.水 1000cc
3.蜂蜜 50cc

作法
1.把水倒入鍋裡煮沸。水滾後加入珍珠,用大湯匙邊攪拌,水再次滾了以後關火。
IMG_25155.jpg

IMG_35156.jpg

IMG_45158.jpg

2.珍珠連同鍋子移到電鍋,外鍋加入2杯水,按開始鍵。
IMG_55160.jpg

IMG_65162.jpg

3.大約50分鐘後完成。繼續悶1小時候再拿出珍珠。
IMG_75167.jpg

4.取出珍珠立刻用水沖洗。
IMG_85168.jpg

5.加入蜂蜜攪拌。好吃QQ的大珍珠就完成囉!(放室溫,不可放冰箱,會變硬。煮好的珍珠盡快喝完)
IMG_105171.jpg

IMG_115172.jpg

IMG_t5179.jpg

6.紅茶包加熱水做成紅茶,依喜好加入奶油球和糖。好喝的珍珠奶茶完成!(冰的更好喝喔!!)
我也從台灣帶來大吸管喔,雖然很少用到,但看到就很開心^^
IMG_t5187.jpg

今天也做了槓子頭,配上珍珠奶茶,今天很台灣!!想念台灣呀!

IMG_t5223.jpg

日本語訳文
【手作りの台湾ならではの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ー】 

材料
1.乾燥のタピオカ 100g
2.水 1000cc
3.蜂蜜 50cc

作り方
1.水を鍋に入れ、沸かす。沸いたら、タピオカを入れ、スプーンでかき混ぜる。もう一回沸いたら火を止める。
2.タピオカは鍋と一緒に【大同電鍋】に移し、水をカップ2入れ(大同電鍋とタピオカがある鍋の間に)、スタートのボタンを押す。
3.50分ぐらい、完成する。取り出さないで、そのままで1時間蒸らす。
4.タピオカを取り出し、冷たい水で綺麗に洗う。
5.蜂蜜を加え、かき混ぜる。美味しいタピオカが完成(室温に置いてください、冷蔵庫に入れると、硬くなるから。早めに飲んだほうがいい)。
6.紅茶ティーバッグをお湯に浸す。好みによって、クリームと砂糖を入れる。タピオカを入れて、美味しい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ーができあがり。
(冷たいのはもっと美味しいです)


culinary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