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檸檬派皮做餅乾】

前不就應老公要求做卡式達檸檬派,老公稱讚說太好吃。為了喜歡吃派類的SATOSHI先生,我也努力做出美味的派餅。

雖然至今只做過手工蘋果柳橙派檸檬派,但我已經想好接下來做什麼派了。例如櫻桃派啦,ミートパイ啦,法式鹹派(キッシュ)...加油囉~

上次做的檸檬派餅因為麵皮做的分量較多,所以就拿來做了幾片餅乾,結果婆婆似乎對這比較有興趣,中午回來休息時,一口氣竟吃掉了2/3,還直對我說..奈々醬,怎麼辦停不下來耶^^"




旦那さんはパイが大好きです。この間、【カスタードクリームレモンパイ】を作ってあげたら、美味しかった、と言われました。

ですので、私も一生懸命パイを習っています。

今までアップルパイ、レモンパイを作ったことがあるけど、今度チェリーパイ、ミートパイ、キッシュを作ろうかなぁと思いました。頑張ります~

前回のレモンパイを作った時に、皮の生地が残ったから、プティパイを作りました。

お母さんは昼間帰った時に、このクッキーを見たら、一気に2/3食べてしまいました。。。

奈々ちゃん、止まらないよ、美味しかったよ!と言っていました。


材料
請參考卡式達檸檬派的材料。想做多少都可以囉。

做法
1.依據卡式達檸檬派的做法做好派皮。

2.剪一張與烤盤容器一樣大的一張烤盤紙備用。


3.把做好的派皮用桿麵棍擀平,放在剪好的烤盤紙上。


4.用切刀切成一口大小的形狀,可以是三角形,可以是四角形隨心所欲。然後在派皮上塗上蛋白。


5.放上喜歡的材料。我是放黑胡椒粒,黑芝麻,白芝麻,海苔粉,岩鹽(鹹口味居多。或是烤完後全體灑些鹽巴也可以,口味請自行調整)。


6.移到烤盤容器裡,周圍邊緣太大的話可剪掉。


7.烤箱預熱200度,烤15分鐘,取出反轉再烤10分鐘左右讓餅乾均勻上色即可。


真的越吃越ㄙㄨㄚˋ 嘴耶,所以本人不敢吃太多^^"


下次客人來,烤更多一點吧 ~

日本語訳文
【レモンパイの生地で作ったプティパイ】

材料

【カスタードクリームレモンパイ】 の材料をご参考ください。量は自分の好みによって用意してください。

作り方
1.
【カスタードクリームレモンパイ】 の作り方の要領で、パイ生地を作っておく。
2.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を容器の大きさと同じ1枚切っておく。
3.用意したパイ生地を伸ばし、切っておいた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に置く。
4.一口大の大きさの、好みの形に切り込みを入れ、刷毛(はけ)で全体に卵白を塗る。
5.好みのトッピングで飾る。私は黒胡椒粒、黒胡麻、白胡麻、青海苔、岩塩をふった。(もしくは焼きあがったら、全体に塩をふり、味を付けてもよい。)
6.容器に移す。周りの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がもし大きければ、切る。
7.200℃予熱しておいたオーブンで15分焼く。いったん取り出し反転にしてまた10分ぐらいきつね色になるまで焼く。

arrow
arrow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