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都有日文課,而為了上課就必須做預習複習的功課。下了課之後不得閒,就是得趕快做好家事,準備料理。

腦海中除了滿腦子日文外,還得想3餐要準備什麼。最近用腦過度,頭有點痛,上個禮拜五破天荒連續睡12個小時不省人事,這可是來日本後的第1次。還好體貼的婆婆和老公休假時也是會互相幫忙做家事,感恩。

變成3人家族後,早餐也變得比較簡單了,以前公公在時天天早上都是飯,現在我常利用烤麵包機做好麵包,當第2天的早餐也是很方便。婆婆吃飯時會邊看電視邊和我們聊天,老公也變得很能聊,反而我變話最少的。呵

月曜日から、金曜日まで、日本語の授業があります。授業があるからこそ、自分も予習するとか復習するとかを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授業が終わったら、すぐ家事をしたり、料理をしたりして、忙しい毎日。

頭の中が全部日本語ですし、3食の料理も考えています。最近頭を使いすぎて痛くなりました。先週の金曜日に珍しく一気に12時間寝込みました。これは日本に来てから初めての事でした。でも有難いことに、休日にお母さんと旦那さんも家事を協力するから、感謝。

3人家族になってから、朝ごはんも簡単になりました。お父さんが生きていた時に、朝ごはんの主食はご飯でした。今、私はよく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を使ってパンを焼いて、翌日の朝ごはんとして用意しておく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ご飯をしながらお母さんは、旦那さんと私と喋ります。旦那さんも前と違い、お母さんとすごく喋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私は食事をする時に、話すのが一番少ない人になりました。笑

超軟中華咖啡饅頭 (超軟らかい中華コーヒー饅頭)


鮮肉餛飩 (肉ワンタン)


餛飩湯 (ワンタンスープ)


焗烤飯 (ドリア)


台灣特有餅乾 甜甜圈造型槓子頭 (台湾ならではのクッキー 槓子頭)


法國白吐司 (白い食パン)


綠茶巧克力米飯麵包 (緑茶チョコご飯の食パン)


地瓜起司司康 (薩摩芋チーズスコーン)


抹上藍莓果醬好好吃 (ブルーベリージャムを塗ると美味しかった~)


港式咖啡奶茶 (香港コーヒーミルクティー)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