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蛋糕捲】

記得只做過一次蛋糕捲吧。

最近常和老公到高崎車站逛2樓新開的商品街,發現了好多美麗的蛋糕。我看得很高興,但是不是想吃哦,我是邊看,邊把形狀記憶在腦海裡,然後回家做出屬於自己的美麗又低糖的蛋糕。

當成品出爐後,看著親戚們驚訝的眼光,我也覺得很開心。

老公看到我的蛋糕捲後驚訝地說【果然是我的新娘..流石(さすが)私のお嫁さんです。】^^

叔叔,叔母來家裡,我也端出來給他們吃。叔叔吃了以後說,【奈々醬這是妳做的喔.....我都沒吃過這耶,好好吃喔!】

說得也對,日本賣的15吋小蛋糕就要3000日幣以上,所以平時也不會去買蛋糕。可以想像..

最近親友(奶奶輩的)也常吃到我的料理,幾乎都說是沒吃過的。不是很好嗎?讓大家都嚐到鮮了呢。

我這外國媳婦,果真發揮了台灣人真誠熱情的心,融化了日本親友的心。



2回目のロールケーキを作りました。1回目のケーキは自信作ではなかったけれども、今回は頑張って見た目もよく美味しく作りました。完成に満足しています。

高崎駅2階に、新しいケーキショップがたくさんできました。よく旦那さんと一緒に寄ります。そして売り場のケーキをよく観察してきます。たくさんの綺麗なケーキを見れるのがとても嬉しいです。食べることではなく、その場で記憶して帰ってきてから、研究して自分なりの綺麗なケーキを作ることができるためです。

フルーツロールケーキが出来上がった時に、親戚が来ていて、みんなびっくりしました。私も嬉しかったです。

旦那さんが見たら、【流石(さすが)私のお嫁さんです。】と言いました。^^ 午後も食べたし、夜も食べました。また食べたい気がしました。笑

叔父さん、叔母さんは私のケーキを食べたら、【これは奈々ちゃんが作った? わぁ~すごいですね。私は食べたことがないよ!】と言いました。

よく考えると、日本で今まで見たケーキは直径15センチで約3000円。台湾人にとってとても高いです。台湾元であれば、2倍の大きさのケーキを買うことができます。

最近たくさんの親戚が(お爺さん、お婆さん・・)私の手料理を食べました。みんな今まで食べたことないなあ、と言いました。これからどんどん私の料理を食べに来てください。

私を通じて、台湾の親切さがみんなに広がっていくでしょう。



culinary schools


材料
1.蛋黃 4個
2.加入蛋黃的白糖 30克
3.蛋白 4個
4.加入蛋白的砂糖 50克
5.低筋麵粉 50克
6.無鹽奶油 35克

糖液
1.水 100ml
2.砂糖 30克
3.萊姆酒 1小匙

低糖鮮奶油
1.鮮奶油 150克
2.砂糖 1/2大匙

水果
1.奇異果 2個-3個
2.橘子罐頭 適量
(把奇異果去皮切片,橘子罐頭的水也瀝乾備用)


做法

1.把無糖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備用。


2.把糖液的材料全部倒入小鍋,邊攪拌,煮滾後待涼備用。


3.盆子裡放入蛋黃,砂糖(30克),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變白。


4.另一個盆子裡放入蛋白,砂糖(50克),打至硬性發泡。(其實直接加糖會比較不好打發,所以建議先把蛋白打至起大泡泡後,再分2次加入白糖繼續打會比較容易打發。我這次心急直接給它一起加下去^^" 不過效果一樣好啦!還有蛋白的盆子裡不能沾有水氣和汙垢,請注意)




5.把打發的蛋白1/2的量倒入做法3的蛋黃麵糊裡,再把低筋麵粉篩入,用橡皮攪拌器快速攪拌均勻。




6.加入隔水加熱已融化的奶油,以及剩餘的蛋白麵糊,攪拌均勻成為很細緻的麵糊。






7.烤盤鋪上烤盤紙,把麵糊倒入烤盤上。兩手拿起烤盤把麵糊搖平整均勻。


8.烤箱預熱200度,烤10分鐘。出爐後連烤盤一起把蛋糕移到網架待涼(不需倒扣)。


9.涼了之後,蛋糕上放上一張一樣大的烤盤紙,把蛋糕倒過來,撕去附在蛋糕上的烤盤紙。


10.蛋糕再翻到正面來(烤上色的在上面),大量塗上涼了的糖液。




11.鮮奶油加糖打至發泡(有一點硬即可),再把奶油塗在蛋糕上。






12.放上水果片。


13.從下端開始,利用烤盤紙的輔助慢慢往上捲,結束的地方放下面,送進冰箱放約30分鐘以上凝固。






14.凝固之後切適量大小。




漂亮又可口~王道的水果蛋糕捲!!


打開冰箱就可看得到自己做的蛋糕,一家人心情都變好了~


台灣麵包店幾乎都有賣蛋糕,日本不是喔。麵包店就是麵包店,蛋糕店就是蛋糕店,而且蛋糕都是小小個的,我還沒見過像我們台灣那麼大的。笑

來日本,真是不學料理不行呀~因為我們是平凡老百姓^^

會做蛋糕真好!讓親友的心也喜洋洋的,臉也是充滿笑靨的。

老公希望我開中國語教室教中文,上課學生還可免費吃我的蛋糕麵包餅乾水餃包子.....這構想不錯啦,但是我還沒那麼厲害。

先好好教日文囉!!(謝謝支持我的明治鍾老師,師母以及學生們)

看看我的寶貝老公開心地邊吃我做的蛋糕邊耍寶,那他沒辦法...笑

很認真地拿起蛋糕 (真面目にケーキを持ちました)


竟然用這眼神,老公你很驚訝我知道,但粉誇張耶~呵 (こんな顔・・ハニーが驚いたのが分かるけど、大袈裟ですよ~笑)


還耍寶!正經點啦。。(また?!真面目に!!)


對嘛,明明就很帥的! (そうでしょ?そんなに格好いいのに!)


還來+~+ (また・・・・・)


總算還你真面目^^ 羨慕老公的長睫毛~ (やっと本来の顔に戻りました^^ 旦那さんの睫毛が羨ましいです~)


日本語訳文
【フルーツロールケーキ 簡単レシピ】

材料
1.卵黄 4個
2.グラニュー糖(卵黄用) 30g
3.卵白 4個
4.グラニュー糖(卵白用) 50g
5.薄力粉 50g
6.無塩バター 35g

シロップ
1.水 100ml
2.グラニュー糖 30g
3.ラム酒 小さじ1

低糖生クリーム
1.生クリーム 150g
2.グラニュー糖 大匙1/2

フルーツ
1.キウイフルーツ 2個-3個
2.蜜柑の缶詰 適量
(キウイフルーツは適当な大きさに切る。缶詰の水気も切っておく)

作り方
1.無塩バターを湯煎(湯せん)で溶かしておく。
2.シロップの材料を小さい鍋に入れ、煮たて冷ましておく。
3.ボウルに卵黄、グラニュー糖(30g)を入れ、ハンドミキサーで白っぽくなるまでかき混ぜる。
4.別のボウルに卵白、グラニュー糖(50g)を入れ、メレンゲを作る。(卵白がある程度泡立ってから、グラニュー糖を2回に分けて加える。またボウルなどに付着した水分や汚れも泡立ちにくい原因になるので気を付けてください。)
5.卵白の半量を作り方③の卵黄に加え混ぜる。ふるった薄力粉を加えてゴムベラで混ぜ合わせる。
6.溶かしたバター、残りの卵白(メレンゲ)を順に加えて、さっくりと混ぜる。
7.天板に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を敷き、生地を流し入れ、表面を平らに均す(ならす)。
8.200℃予熱しておいたオーブンで10分焼く。焼きあがったら、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と一緒にケーキクーラーに移す。
9.ケーキが冷めてから、ケーキの上に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を敷き、ケーキを繰り返す。ケーキについたクッキングシートを剥がす(はがす)。
10.もう一回ケーキを繰り返し、焼き色がついている面に冷ましたシロップをたっぷりと塗る。
11.生クリームはグラニュー糖を加えて8分立てにする。生クリームをケーキの上に塗る。
12.フルーツを散らして置く。
13.くるくる巻いて巻き終わりを下にし、冷蔵庫に入れ30分以上休ませる。
14.好みの大きさに切る。




culinary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