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糖可可亞蒸糕】 底6公分,高4.5公分蛋糕紙杯 5個 (1個約56克=168大卡)

從日本的百元商店買了好多可以烤蛋糕的紙杯回來,除了可以進烤箱烤蛋糕,也可以放在蒸籠上蒸蛋糕,實在是很方便。尤其是送給親友分享時,杯蛋糕是最適合的了,一人一個剛剛好。

當然我也喜歡做給家人吃囉!婆婆本身就是個超愛蛋糕的人。聽婆婆說我還沒嫁進來前,她常常到蛋糕店買蛋糕呢。

記得我去年3月29日剛來日本時,每天都好緊張,因為晚上都等婆婆回來煮晚餐,每天問婆婆說我要先做什麼前置作業嗎?例如洗米啦,切菜啦...因為我不會做半樣菜呀...

婆婆卻沒想到她現在不僅每天可以吃到我做的各國料理,還可以吃到她最愛的蛋糕。

料理或許大家都會做,但是會做蛋糕,好像會讓人感覺不太一樣。因為每當我端出自己烤的蛋糕時,總會看到大家驚喜的表情。

公公的血糖值飆到380多,為了公公健康,我都把糖減的很低,當然也是為了不讓婆婆和老公變胖囉~

雖然不甜,但是依然不減美味喔!因為不甜,反而人氣更旺耶。可能大家都有共識了吧,太甜的東西對身體是不好的呀。想享受美食又想瘦的朋友(想減肥的朋友把白糖改為可以加熱的代糖即可),看奈々ちゃん的部落格就對啦。

今天教大家做超簡單的可可亞蒸蛋糕,只要一支打蛋器(沒有的話用攪拌器也可以),不用烤箱,只要蒸籠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可可亞蒸蛋糕囉!如果再沒有蒸籠,就試試看用電鍋吧^^


百円ショップでたくさんのケーキカップを買ってきました。オーブンで焼くことはもちろん、蒸し器に置いて蒸しても大丈夫です。とても便利です。特に親友に手作りのケーキをプレゼントしたいときに、カップケーキは一番いいです。みんなに分けてあげるのに、ちょうどいいです。

もちろん、私は家族のためにカップケーキをよく作ります。もともと日本のお母さんはケーキが大好きです。私はまだ日本に嫁ぐ前に、お母さんはよくケーキ屋さんでケーキを買ってきたそうです。

去年3月29日に、結婚のため、日本の旦那さんと一緒に日本に来ました。その時、私は料理を全然作ることが出来ませんでした。毎日お母さんに、『私は何を手伝ったらいいですか?』と、聞きました。例えば、先にご飯を炊くとか、野菜を切っておくとか・・私は料理が本当に駄目でした。

思いも寄らなかったことに、毎晩私のいろいろな料理を食べることが出来るようになったし、ケーキを家でよく食べら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私はいつも自分で焼いたケーキをみんなの前に出すと、びっくりした顔をしています。

膵臓がんのお父さんの血糖値は380以上です。普通の人より5倍になります。お父さんの健康のため、ケーキやパンなどを作るたびに、私は砂糖の量はいつも減らします。もちろん、お母さんと旦那さんのためでもあります。太るようになってほしくないですから。

甘くないけど、美味しいです。逆に甘くないからこそ、人気があります。今の人は甘すぎるものが体に良くないと分かっていますから。太りたくない方は、奈々ちゃんのブログを見ると間違いはないでしょう。笑

今日はみんなに簡単に作ることが出来るココア蒸しパンを教えましょう。泡立て器だけで作れます。泡立て器がなければ、スプーンでかき混ぜても大丈夫です。オーブンがない方は、蒸し器だけで美味しくケーキを作ることが出来ますよ。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culinary institutes




材料
1.蛋 1個
2.砂糖 40克
3.牛奶 110ml
4.低筋麵粉 100克
5.無糖可可粉 10克
6.泡打粉 1小匙
7.沙拉油 1大匙

做法
1.盆子裡放入蛋加糖用手動打蛋器打至變白。


2.加入牛奶,用攪拌器輕輕拌勻均勻就好。


3.把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篩入,攪拌均勻。沙拉油也加入攪拌均勻。


4.倒入蛋糕紙杯中至7分滿。


5.鍋裡倒入約2公分的水,蒸籠也擺上去開火。冒出蒸氣時再把蛋糕麵糊紙杯放進蒸籠裡,轉小火蒸14分鐘即可(鍋蓋要用布包起來,才不會滴水喔)。


蒸好了,哇!圓滾滾的表面好可愛!
出来上がりました。丸くて可愛いです♪


取出後放網架上待涼。
網に置いて、冷ます。




原來會做蛋糕也是一種享受!光是看到成品就會很開心。

ケーキを作れる事はとても素敵な事です!自分が作った出来上がりのケーキを見るだけで嬉しいですから。


日本語訳文
【低糖ココア蒸しパン】 底の直径6cm、高さ4.5cmの型 5個分 (1個約56g=168kcal)

材料
1.卵 1個
2.グラニュー糖 40g
3.牛乳 110ml
4.薄力粉 100g
5.無糖ココアパウダー 10g
6.ベーキングパウダー 小さじ1
7.サラダ油 大さじ1

作り方
1.卵をボウルに入れ、グラニュー糖を加えて、泡立て器で泡立てる。
2.牛乳を加えて、泡立て器で泡立てないように混ぜる。
3.ふるった薄力粉、ココアパウダー、ベーキングパウダーを加えて、泡立て器で混ぜ、サラダ油も加えて混ぜ合わせる。
4.カップに生地を7分目まで流しいれる。
5.鍋にお湯を2cmほど入れ、蒸し器を置いて沸かし、蒸気があがったら、型を入れて、弱火で14分蒸す(蓋に布で覆う)。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culinary institu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