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老師,我考上2級了,我真的考上2級了耶!』

只見老師用很開心的聲音對我說:『太好了,恭喜恭喜!妳真是明治的驕傲呀!這都是妳自己努力得來的呀!』

我當天興奮得睡不著。雖然我的眼睛還是小白兔眼。

第2天3級也寄來了,依然很高興,因為分數自己很滿意,表示確實有把基礎給吞下去!!

我也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當時收費站的陳雪美站長,陳站長是位喜歡讀書的人,她也鼓勵大家多讀書。所以當她知道我考上日檢3級和2級時,破例幫我貼個大紅榜恭賀我。說我是收費站之光...

但是我當時還對站長說,『站長,不要貼好了,我怕引來側目...』 我還是沒自信。

『這是好事呀,妳要抬起頭,光明正大的接受祝福!』親切的站長對我說。

我覺得我沒對不起站長,沒對不起對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長官(稽查等等),因為大家其實都知道我上班偷背日文囧! 但是我也沒因為偷背日文而荒廢收費工作。我依然是確確實實收好回數票,依然是好好把找零車道上正確,所以也沒有對不起國家^^''

我也對得起跟我調班的辛苦同事們了。

對得起鍾老師的殷殷期盼!

現在想想,若真沒考上還真是會愧疚。

開心的3月,我沒忘記我該考的目標--日文領隊和導遊

因為自己知道還沒有辦法很會說日語,所以先考不用日文口試的日文領隊。『今年先考日語領隊,明年再考日文導遊吧。』

自己已經設定好目標。所以3月底去考了日文領隊,6月放榜時,很幸運地再度過關。我也確實地參加了1個禮拜的訓練,取得了證明。更開心的是我認識了一位好朋友『叮叮』。更巧的是,我當初決定要在中壢某飯店舉行婚禮和訂新娘房時,竟然發現『叮叮』竟然是櫃檯人員!!(我們已2年多沒見面)所以她真是幫了我很大很大的忙。地球是圓的,我一直都覺得我身邊的朋友都是我的貴人。

叮叮,謝謝妳!!

當我日文3級,2級,日文領隊都考上了之後,我告訴了我一直以來最愛的作家【戴晨志博士】。

戴老師,謝謝您激勵的書,我每本都看,一直鼓勵自己,真的很有幫助!所以我很努力的在8個月之內考上了日文檢定3級加2級!』

戴老師默默聽著我的故事,然後對我說『妳好棒呀,我也學過1年日文,不過全都忘光光了!哈』

然後突然有一天,戴老師打電話給我『我把妳的故事寫在我的新書[敢想敢要敢得到]囉!!』

其實我在中部的收費站好朋友亦嫻是最早發現的,而且還立刻買下來打電話跟我說。所以當戴老師本人親自告訴我時,我是感動到想哭。

想想自始以來,讀戴老師的書都是在看[別人]的故事來激勵自己,卻沒想到有一天自己也會成為最喜歡的作家所寫的書的女主角,換成來鼓勵別人。想到不禁掉下眼淚。

謝謝戴晨志老師。(之後陸續出現在另外2本書裡--[機會,就在行動裡!] [自信,舞台就是你的!])

之後的半年當然我都是在準備日文1級。其實眼睛已經眼花花,但是我還是不放棄的苦讀1級。

經過了2級的洗練,其實1級也是一樣的讀法。單字老實背,文法仔細查,依然繼續跟著鍾老師的1級班和大家一起奮鬥。

果然1級人變少了,畢竟不容易。但是更能感覺到我們這幾個人真的都很努力!

到了12月,終於要上戰場了。因為太緊張,考試時真的是手抖不停,當我繃緊神經考完1級時,我整個人崩潰,因為我知道我肯定落榜了。

雖然才剛考完,但是心裡已經知道.....

我的100多歲奶奶第2天要出殯,因為在台中,所以考試完當天晚上凌晨得開夜車到台中。

坐在3哥3嫂的車子裡,我沒法說話,心裡是雙重打擊。花了1年時間竟然考不好.....奶奶走了,心裡更難過...

3哥3嫂看不下去,一直安慰我說『明年再考就好啦,又不是世界末日,又不是明年就不能考了!!振作一點!』

我還是陷在『苦讀1年,卻還是被1級打敗。』的思緒裡。

雖然大家都說1級要花6年以上耶,妳才讀1年多,落榜是很正常的呀?!

我還是很悲傷,雖然離3月放榜時間還早得很,但是頓時已失落到極點,覺得人生沒有意義了。

(以上是個人當時情緒,可別影響大家喔!!看,我還是撐過來了不是嗎??所以說轉念是很重要的喔~)

謝謝3哥3嫂當時的安慰!!

(之4 續)

【戴晨志勵志小語】 要在比賽拿到一百分,就要有一百五十分的準備。 

【奈々今天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幫天天躺著的公公按摩。


國曆8月6日就是七夕情人節囉,親手做巧克力送給親愛的另一半吧!

好多巧克力做法請參考【情人節快樂 手工巧克力】。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