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日語基礎48課之後,離12月的檢定考試還有4個月,鍾老師對我說『進2級文法班跟著聽吧!』

『老師,我不行!我一定都聽不懂。』...我永遠對自己沒信心。

但是在老師的鼓勵之下,我進了當時星期二晚上8點的2級文法班。(我記得是8月14日)

明治日語幾乎都是在1月開1級和2級班,當我8月進入2級班時,看見裡面坐滿2級的前輩們,我心裡相當惶恐。但是我依然很勇敢的坐在第1排。

戴晨志老師說過,不管做甚麼事,坐在第1排最好。聽演講也好,上課也好,只要坐在第1排,一定會最專心。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坐『第1排』。

我不敢看旁邊,不敢往後看,我就專心地聽老師講著我完全聽不懂得話(文法),然後心裡很痛苦。

痛苦是因為原來2級和3級之間相差這麼大!原來2級讀法完全不同呀!我頓時想逃避。

這堂課結束之後有一天,我去找鍾老師『聊聊』。

『老師,我沒辦法今年考2級,因為根本不可能。這麼難,我沒辦法4個月讀的完2級啦!』

老師靜靜地看著我,對我說:『考試不是為了結果,只是要了解自己的程度而已,根本不用在意呀。今年考不到也沒關係呀,明年再考就好啦。』

我說了聲謝謝之後離開老師辦公室。

回到家以後,我開始不信邪的讀起2級,因為基礎助詞和語尾變化牢牢記在心裡,所以很能進入情況。我開始把2級文法一句一句查『文型辭典』,一句一句看例文,當時讀的書跟現在不太一樣,但是我還是老老實實跟著老師上2級文法班,跟著前輩們一起加油。

現在已經改制了,所以1.2級的書變為N1,N2。(很感謝老師1.2級的書讓我參與校稿工作,得到很多經驗)
IMG_0842.jpg

依然煩著我的收費站好同事們跟我調班調假,每天下班沖個澡,隨便亂吃一通就進教室,不只上2級,3.4級也繼續照上複習不曾缺半堂課。

吃飯也幾乎到速食店點杯咖啡就K起書來,完全無視周圍吵雜的聲音,忘我地把握幾分鐘猛讀書。

9月我很勇敢的報名了3級加2級。(報完名很後悔,因為還是怕2級。我改不了得失心太重的毛病)

在自己辛辛苦苦讀3個半月之下,12月第1個星期天和幾位好朋友們一起上台北考試去。

我是邊發抖邊寫完2級的。

3級更緊張,因為簡單的反而不能掉以輕心。

考完了。。第2天...

早上一起床,我竟發現我眼前一片黑,我嚇死了,我會不會瞎掉了...

等我清醒一點時,我發現自己看到黑黑一點一點的,眼睛紅到不行。好可怕呀!

我忍著去上班,發現我沒辦法讓風吹到我的眼睛,會很痛。但是12月的收費站寒風刺骨,我真的很煎熬,很害怕,很想哭。

『是的,讀書讀到眼睛壞掉了』。這也是鍾老師最常跟同學們說的一句話。

『奈々ちゃん讀書讀到眼睛壞掉了。』

不得已之下,打電話跟盧桑延課1個月。

1個月下來,心裡失去重心,有點落寞。但為了眼睛,一個月不敢讀書。

這一個月是在看眼科之下度過的。

2月時再度複課時,依然還是眼睛紅腫。鍾老師覺得不行,第2天幫我買個大眼鏡讓我上班防風用,而且買了好幾大袋的『涼眼貼』,在上課時叫我貼上『涼眼貼』! 囧"

鍾老師說『妳不用[看]了,快把眼睛貼起來,休息時間到了,用聽的就好。』

我說『老師,這樣很好笑耶,上課把眼睛貼起來很奇怪耶。』 我不敢貼。

但是老師為我好還是逼我貼上.........我就這樣貼著眼睛上課!

貼上涼眼貼,心裡好想哭。因為好感動呀!真的謝謝老師!!

鍾老師常對其他學生說『我教書以來第一次叫學生上課把眼睛閉起來的。』...那就是我。

『我教書以來,都是叫學生要用功讀書,只有叫一位學生不用太認真的。』...那也是我啦^^

3月初,檢定成績寄來了,家裡的大哥說,我幫妳拆.........『喔!!合格喔~』

『哎呀,一定是3級啦!!』

『不對喔,上面印2級耶。』大哥永遠很冷靜。

啊 !!!!!!!!!!!!!! 這不是真的,我竟然考上2級??快搶過來看過之後,我真的是邊叫邊跳起來,爸媽說發生什麼事??

我說,我要趕快打電話到明治,我要跟鍾老師和師母報告!!

(之3 續)

想學好日文的朋友,如住在台灣,且離桃園不遠的話,諮詢課程請洽明治盧小姐。

明治日語電話:(03)-3395-809 住址:桃園市民權路6號6樓(火車站前)

如果住太遠,又希望把日文學好的話,請洽奈々。(採線上教學。要諮詢,信箱 nana415jp@gmail.com 或留言)


【戴晨志勵志小語】 改變,就是要敢變!人,不能花太多時間來傷心,怨嘆。

【奈々今天最有成就的事】 線上教學很成功,很開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深深感到空間距離不是問題,有心最重要。(感謝明治鍾老師與盧小姐的支持與鼓勵)


國曆8月6日就是七夕情人節囉,親手做巧克力送給親愛的另一半吧!

好多巧克力做法請參考【情人節快樂 手工巧克力】。


無料カウンター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奈々 的頭像
奈々

日本語教師奈々の夢想生活日記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