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考完漢檢和英檢,暫時鬆懈1個月沒碰書,呵..

但是真的覺得一天不讀書會感覺到面目可憎,所以縱使沒碰考試的書,有空還是會翻翻戴晨志老師的書,日本作家斉藤一人的書,或是料理書,或是複習基礎日文教材...這樣才會覺得心安理得~

料理也是很認真學喔,真的很多人不相信我以前在台灣不會做半樣菜!是真的呀~

因為我家裡有個萬能媽媽,台灣料理嚇嚇叫,年節美食沒有不會做的,所以才會有我這個懶女兒,每天就只知道唸書不做家事..囧"自爆缺點..

所以有人說我結婚之後為老公變很多??可是我真的沒有覺得我是為誰而改變耶。因為我總是做該做的事,然後把它做好而已,就這麼簡單。

身處哪裡,就要做好自己本分的事。

嫁來日本,家人也沒逼過我說,『奈々醬,妳一定要做晚餐,妳一定要做....。』 但是反而我自己就練習看書,反正都是日文可以背背生活單字很好呀,加上牡羊座喜歡求新求變,所以才會一下學烤蛋糕,一下學烤麵包,餅乾,料理....就這麼一路做著來。日本人很會讚美,好吃好吃...的說不停,讓做料理的人很開心,所以自己覺得生活真是豐富有趣!

最近試験が終わり、1か月教科書を勉強しませんでした。(怠け者..囧")

教科書を勉強しなくても、他の本を読んでいます。なんだか、1日中、本を読まないと、顔が怖くなると思ったので、毎日できるだけ本を読むようにしています。

日本の作家斉藤一人さんの本が大好きです。励ましの言葉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し、斉藤一人さんの書道も素敵です。とてもいい勉強になります。

料理も真面目に習っています。たくさんの人が、昔全然料理ができなかったことを信じてくれません。台湾のお母さんは料理が得意です。だから、台湾にいた時、私は料理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親友は、私が旦那さんのためにいっぱい変わりましたね、と言ったけれど、私は誰のためじゃなくて、ただするべきな事をきちんとしただけです。

料理の本を勉強すると、生活語彙も覚えられるから、いい事だと思います。それに牡羊座の私は新しい事に挑戦するのが好きだから、ケーキ、パン、クッキー・・いろいろ作りました。そして、日本人はよく『美味しい、美味しい!』と言うから、作る人はもっと嬉しいでしょう。だから、日本での生活は豊かですし、楽しいです♪


『マンゴーフルーチェ』 芒果奶酪..因為蕁麻疹而不能吃芒果的我,可以用芒果香料做的奶酪來解饞真棒!(蕁麻疹の私はマンゴーを食べ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けど、このマンゴーフルーチェが食べられてよかったです。)


『営業クッキー』 營養餅干條..類似台灣的營養餅乾風味喔!(台湾有名なクッキーです。)


『ココアナッツご飯のパン』 可可腰果米飯麵包..又發明新的米飯麵包了。前不久登的番茄果汁米飯麵包再度登上樂多首頁,真是感恩。繼續發揮創意來做更多的米飯麵包!(また発想でご飯のパンを作りました。)


真的很好吃,說不出的奇特滋味!(特別な味だけど、美味しかったです。)


『白髪ねぎ豚丼』 香蔥豬肉丼..這只是把之前做過的牛丼當中的材料換成豬肉而已,又簡單又好吃。只要做了這道菜淋在飯上,多桑一定大口吃光光。很開心!(このレシピは牛丼と同じ、ただ牛肉が豚肉に変わっただけです。これは簡単で美味しいから、作るたびに、お父さんはいつも綺麗に食べます。嬉しいです。)


『ベーコンピラフ』 培根抓飯.. ..抓飯是洋風料理,也可說是洋風的炒飯。但今天是用電子鍋煮的,很好吃喔!(ピラフは洋風の炒め飯にも言う。今日は炒めたのではなく、炊飯器で炊きました。)


『フライポテトとハンバーグ』 炸薯條加漢堡排..家裡馬鈴薯太多,自己炸薯條不油又健康!漢堡排也得到家人的讚賞,洋風料理又進步一些了!(家にジャガイモが多すぎて、自分でフライポテトを作れば、油っこくないし、健康です。ハンバーグも家族からいい評判を得たから、洋風料理また少し進歩しました。嬉しいです。)


『ジャガイモエッグサラダ』 馬鈴薯蛋沙拉..老公說家裡馬鈴薯得趕快消化,免得壞掉好可惜,所以家裡就經常出現馬鈴薯沙拉囉!多桑也愛吃!而且都是多桑親手挖出來的,所以要好好珍惜食材。(旦那さんは『ジャガイモを早く食べないと、腐るから』、と言いました。ですので、最近ジャガイモサラダをよく作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お父さんも好きですし、闘病中の間に畑から掘りましたので、ジャガイモを大切しないといけません。)


『ベーコンチャーハン』 培根蛋炒飯..炒飯是一定要會的啦^^(私は台湾のお嫁さんなので、チャーハンを作れなければ笑われますね?笑)


不管是台灣還是日本的朋友,大家都說我包的水餃很像機器捏出來的一樣很美...會嗎?自己不覺得呀。因為台灣媽媽就是這麼捏呀,我就跟著這麼包,我以為大家都一樣說,呵..(台湾の友達であろうと、日本の友達であろうと、みんな奈々さんの餃子は機械で作ったようで、いつも綺麗に包んでいるってよく言われています。本当に?自分はそう思わないけどね。台湾の母はずっとこのように作るから、私は見様見真似で覚えているだけですから。てっきりみんな作れると思いました。笑)


『パナソニック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で作った生地-ピザ』 用國際排烤麵包機做的披薩麵糰..老公愛吃披薩,用烤麵包機做的麵皮真的很好吃喔!(旦那さんはピザが大好です。ホームベーカリーで作ったピザ生地は本当に美味しいです。)




『オーブンで作ったベーコン玉ねぎ』 用烤箱烤的培根洋蔥..培根加洋蔥味道很合喔。不用油炒,用烤箱做的更好吃!(ベーコンは玉ねぎと似合います。サラダ油で炒めなくて、オーブンで作ったほうが美味しいですよ。)


『電子レンジで作ったベーコン苦瓜』 用微波爐做的培根苦瓜..清爽又好吃!日本的苦瓜一點都不苦喔!這苦瓜也是隔壁叔叔種的。(さっぱりで美味しいです。日本の苦瓜は全然苦くなくてしゃきしゃきしている!)


『豚カツ』 日式炸豬排..日式炸豬排是一定要學會的啦,因為日本人都很愛吃,考試時更是一定要吃,因為日文發音和勝利一樣!(カツ=勝つ!)(日本人は豚カツが好きだから、練習しないといけません。試験の時、みんなも豚カツを食べますか?)


culinary arts de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