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個月前就拜託台灣的妹妹幫我買了2本戴晨志老師的新書寄來日本給我。一本是稍早的『浪漫追求,不強求』,另一本是最新的『自信,舞台就是你的』。

一直瘋狂忙於考試,所以其實也還沒認真看過內容,但是目錄的勵志小語倒是背了很多條。戴老師的勵志小語真的是激勵我心,短短一句話,就可以讓我的心靈像是洗滌過一般的清爽。真是太神奇了!

有人說,勵志的書也只是看看而已啦,要做到一定是很難的。沒錯,要做到是很難的,正因為如此,做到了的話,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事呀!我就深受老師的書的影響,每天背一句勵志小語,並且盡量身體力行。因為如果我自己先做到了,才有條件去告訴別人我的經驗,才有條件去激勵我身邊的朋友。

考試告一段落了!終於前天拿起老師的新書『自信,舞台就是你的』仔細翻看裡面的內容,才看到第43頁,看著看著....咦?不會吧!!戴老師您竟然真的再度寫我的故事了!!!我看的眼睛發亮,看的手一直顫抖,趕快告訴身邊的老公,老公立刻停止手邊的電腦,仔細聽我翻得亂七八糟的日文,然後一直握著我的手說『よかったじゃん!!』(太好了!太好了!!)

這是第3次了,之前的2次是『敢想,敢要,敢得到』『機會,就在行動裡!』。其實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戴晨志老師的書,也謝謝大家跟著我一起喜歡戴老師,大家知道我的故事被老師寫出來後,幾乎都會去買一本。我深感榮耀!我的朋友也以我為榮。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讓大家想到奈々ちゃん時,都會浮出笑臉,那我就值得了。要是有人提起奈々ちゃん時是一副憎恨的臉時,那就是我做人失敗。

摘自戴老師『自信,舞台就是你的

自卑是毒藥,自信是解藥



要讓對方閉嘴的最好辦法,不是還擊,不是吵架,
而是用心,認真地做給對方看,也要超越他.....
我要「壯大自己,讓人看得起」!

最近,接到從日本寄來的一封信,內容是用毛筆寫的。

這女讀者,原本是台灣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收費員,每天工作時,必須忍受吸著許多汽車通過時的廢氣。然而,她想:「我每天要過這樣的生活嗎?我必須改變.....我要努力改變自己.....」

於是,她每天苦讀日文,希望有朝一日,能通過日文檢定考試。

這女讀者喜歡看我的書,也把書中的好話記寫在筆記上。



無料カウンター





略...

看到這女讀者的信,我好開心;她,是一名「勇於改變,勇於創造自我命運的人。」她在信中又附上她用毛筆所寫,我書中摘錄的一些名言佳句:

「自卑,是人生毒藥;自信,才是唯一解藥。」

「尊榮,是屬於自律與堅持的人。」

「最後笑的人,笑得最美。」

「忘記背後,努力向前;走過今生,千萬認真。」

「眼界決定境界,思路決定出路。」



如果大家有興趣看接下來的內容,真的可以到書局去看看喔。我希望不是為了奈々而買,而是因為真心喜歡戴老師的書而買。

戴晨志老師的書,只要讀了,一定會有百分之百以上的收穫,對正在學校讀書的小孩,也是優良書籍。真的是指導人導向光明前途的好書。

一直把戴老師當作是我看不見的長腿叔叔,一直在默默地鼓勵著我。然而因緣際會很榮幸真的可以認識戴老師,還抱著一堆書去給老師簽名當作寶,實在太開心。

這篇最後有提到一個小故事,我深受感動。

Google總經理游文人先生的演講;游先生說,他準備了一小本子,把每天「最有成就的事」寫下來,至少一件;如此一來,一年就有三百六十五件有成就感的事。每當自己傷心,沮喪時,就把小本子拿出來,一個字一個字地念.....這樣,就可以把自己脆弱的心,強壯起來,也證明「自己是有用,有成就的人」。



對呀!何不自己也趕快每天寫下一件有成就的事,即使是小事,小事也可以成就大事呀!

今天開始,除了每天還是背一句戴老師勵志小語,我也要寫下今天最有成就的事。

雖然我每天待在家裡當主婦,有忙不完的家事,有考不完的試,除了考試,還要學習烤麵包,烤蛋糕,烤餅乾。

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但是我一直在累積這些小事,說不定哪一天我也可以跟戴老師一樣,憑著優秀的口才和文筆,就可以幫助許多人。

從前的我,膽小,害怕,什麼都不會!現在我會一點日文,會一點英文,會烤一點麵包,蛋糕,會做一些好吃的料理。。累積這些小事的我,自信真的就倍增無比。

果然,和戴老師的這本新書名字一樣!

「自信,舞台就是你的」



如果大家看了這本書的內容,希望來留言跟我分享你們的心得喔!

【戴晨志勵志小語】 最後笑的人,笑得最美。


【奈々今天最有成就的事】 對公公說:「多桑,看到您把飯吃光光好開心喔!」,結果最近公公一定把我做的晚餐吃光光。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