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檢定,英文檢定終於在今天暫時告一段落。漢字檢定也已經知道合格了,證明書及將於7月20日寄到。而英文檢定結果將於7月25日寄來結果。等待的日子也是滿難熬的,笑

最近因為考試,加上公公已經變得吃不太下東西了,所以我也突然減少做很多點心的樂趣。看到公公的情形,我除了不忍孩是不忍。

我今天告訴老公,婆婆,說我想救公公,但是完全無能為力,只能看他一直在消耗生命。這種感覺真是討厭與無助,卻又莫可奈何。我無法想像以前大聲說話大聲笑的公公,現在竟會變得說話只能用氣音回答我[嗯...嗯...],早上跟公公說我去考試囉,公公卻還是不忘叫我加油。

看著公公發抖的手,我還是想盡量做能用湯匙吃飯的料理,所以公公最近都吃得下我做的晚餐。看到公公能吃東西真是一件開心的事呀,雖然只是一兩口,雖然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吃到盤子見底,但是大家都很高興。

盡量就以飯和麵為主囉。

【カレーハンバーグライス】『咖哩漢堡排飯』 (漢堡也出師了^^,家人說這漢堡真讚!下次教大家一起做!)


【チキンドリア】『焗烤雞肉飯』(家裡除了我不敢吃焗烤外,全家倒是愛得不得了。我有乳糖不耐症,所以不敢吃太多乳製品,因為我的肚子每天都在海嘯..。我雖然不吃,但是還是可以做出好吃的焗烤飯喔。家人說這焗烤飯跟店家一樣嘛。過獎了。)




【わかめお握り】『海帶芽三角飯糰』(看日本米飯煮好後亮亮的,口感就像糯米飯,又黏又Q,真的很好吃。)


【牛丼】(在家也可吃到不輸吉野家的牛丼喔)


【マーボーキャベツ】『麻婆高麗菜』(夏天吃辣最開胃)


【玉ねぎきゅうりマグロサラダ】『洋蔥小黃瓜鮪魚沙拉』(用自己家的洋蔥和小黃瓜做的。清爽好滋味!)


【チーズシフォンケーキ】『起司淒風杯子蛋糕』(這是送給遠從新潟県來的弟弟的家人禮物。聽說弟弟的岳父超愛吃我做的蛋糕,所以就做了這簡單又好吃的起司淒風蛋糕給大家吃囉!)


【軟らかいトマトジュースご飯のパン】『超軟紅蘿蔔果菜汁米飯麵包』(加上米飯做的麵包就是不一樣,色澤變得更白亮,麵包也更鬆軟喔)


【蜂蜜レモン水】『蜂蜜檸檬水』(最近老公下田,流一堆汗,我都會自己做加鹽的蜂蜜檸檬水給他補充體力,老公說好喝喔!)


【戴晨志勵志小語】 好習慣都是從不習慣開始的。

culinary arts de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