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努力期間也不忘做好吃的料理 ☆冰淇淋 甜點 沙拉 蛋糕篇☆ 】續篇

米飯麵包

【牛乳ご飯食パン】『牛奶米飯麵包』


【コーヒーご飯食パン】『咖啡米飯麵包』


【イチゴご飯食パン】『草莓米飯麵包』


【野菜ジュースご飯食パン】『蔬菜果汁米飯麵包』


【胡桃(くるみ)入りの全粒食パン】『核桃全麥麵包』


把飯加入麵包材料中.不僅麵包變得更白.烤出來的麵包也很鬆軟好吃呢!

餅乾

『牛奶槓子頭』


【青海苔(あおのり)焼きポテトチップ】『海苔烤馬鈴薯片】


炸物

【日本風-鶏のから揚げ】『日本風-炸雞』


【台湾風-鶏のから揚げ】『台灣風-炸雞』


【手羽元フライド】『炸雞小腿』


日本料理

【豚肉カレーライス】『豬肉咖哩飯』


【茶蕎麦(ちゃそば)】『茶蕎麥麵』


日本的咖哩塊千百種.老公每次都為了節省買100多日幣的.但是每次都被公公唸說咖哩塊要買貴的才好吃.所以現在都改買200多日幣的.結果證明200多日幣的真的好吃好幾倍耶.笑

咖哩真是越做越有信心.自從我做出好吃的咖哩後.也很會做咖哩的家人.(老公還曾在有名的咖哩餐廳『CoCo一番』打過工)已經不做咖哩了^^.等回台灣時我一定要做給我的家人品嚐!

日本的麵類幾乎都是燙過後再用冷水沖洗.再用沾汁(つゆ)來吃.蕎麥麵.烏龍麵.素麵都是.(拉麵就不是囉.拉麵比較像台灣的煮法).婆婆教我繞麵以後.加上自己偶爾也看料理節目.所以越繞越有信心.雖然還不是達人啦.我比較喜歡有顏色的麵.上面的麵是茶葉的蕎麥麵.看起來就很美味.這也是回台灣後一定要做給家人吃的.

難怪我媽(娘家)說.等我回去她要翹二郎腿等我煮給她吃^^" 回台灣還是不得清閒呀.回台灣其實想當懶女兒的說.結婚當主婦很累的(啊.悄悄話^^.但是很幸福啦)

韓國冷麵




韓國冷麵在夏天吃冰冰涼涼的.又是一番滋味.加上自己煮的水煮蛋和家裡種的小黃瓜.再放上泡菜.讚喔!

中華料理

【エビサンラータン】『鮮蝦酸辣湯』


酸辣湯很對日本人的胃.(公公倒是不愛.可能生病之後變得比較挑食.口味也變很多).老公就特別愛喝呢.

【手作りのワンタン肉燥麺】『手工餫飩肉燥麵』


自己包的鮮肉餫飩.加上台灣家人寄來的肉燥泡麵.真是好吃.公公對這就很喜歡吃了!

老人家的口味和年輕人的口味真的有差.公公不喜歡太鹹.老公不喜歡太淡.有時公公不對胃.老公卻說太好吃.有時老公不對味.公公又大讚好吃.害煮的人(我).不知要怎麼辦哩!婆婆倒是最不挑食.她總是說『啊!只要不動手.有人煮給我們吃.那不管什麼都好吃啦~』還是煮的人最了解囉!

婆婆人很好.當她上班時.早餐是她煮.午.晚餐是我煮.當她休假時.早餐是我煮(我叫婆婆多睡一點).然後午餐.晚餐都是婆婆煮.我專心唸書.我很喜歡婆婆的料理.很日式的.有互相的家人.和一直都充滿著感謝之心的家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只是公公的病情每況愈下.食慾大大減低.連愛吃的冰淇淋也不吃了.昨天也沒吃什麼.一直躺著睡覺.不知為什麼.我的心理感到很恐懼.真的多希望能和人超好的公公之間的緣分能長一點的說..他真的是把我當自己的女兒.因為每天我們一起看NHK早上連續劇『おひさま』時.公公看到類似的劇情時.都會說『和我們家女兒一樣耶!』

這部連續劇是不愛看連續劇的我來日本之後第1次從頭開始看的連續劇.每天看每天哭.很累呀.因為難得連續劇裡沒有壞人.全部都是溫柔的好人.真是觸動人心!台灣如果上映後一定要看喔!大家的演技真是太棒了.我尤其喜歡女主角井上真央.我每天都跟她一起喜怒哀樂.

culinary de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