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一就是台灣的端午節了.想應該是放3天假吧?大家是否計畫好要去哪裡玩呢?

端午節沒有過是不能收拾冬天的衣服的.這是台灣人大家都曉得的.還好媽媽從台灣寄來日曆給我可以看農曆.好開心.我也告訴公婆說.還沒過農曆的端午喔.冬天棉被不要收太快喔.結果上週因為有幾天很熱.公公婆婆早就把暖爐.棉被都收起來.結果這週實在是很冷.跟4月一樣.所以棉被搬來搬去.辛苦呀~~對了.我每天都蓋5條棉被.快不能呼吸了~哈

台灣媽媽寄來粽葉給我.以前都是跟在媽媽身邊幫忙包而已.料也沒自己做過.這次要自己一個人做.突然有點心慌^^"不過因為快考試了.實在是心裡更慌.所以粽子就等考完試再包吧!!

日本沒有過端午的習慣.但是我心裡覺得很開心.因為會想起小時後爸媽帶我去看划龍舟的情景.好懷念呀.果然是每逢佳節倍思親!

台灣媽媽包的粽子可是出名的劉媽媽肉粽喔(不是中壢的.是因為我媽媽姓劉啦.^^).超級好吃的啦~有能幹的媽媽就有笨拙的女兒.那就是我和我家妹妹.呵

祝大家佳節愉快喔!!

記得12點要立蛋喔!我也來玩玩看^^


粽子不要吃太多喔~好想吃冰粽喔.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