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的牛丼.就會想到『すき家』、『吉野家』、『松家』.我和老公最常去的是『すき家』.其實也滿喜歡『松家』的.但是附近沒有.所以比較少去.

『すき家』的牛丼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尤其對上班族來說真是方便又美味.但是有趣的是我沒看過女生一個人去的.因為幾乎都是櫃檯式的桌子.如果一個女生坐在那邊吃飯.對面又坐著一堆男生的話.我想也吃不下去吧.台灣的女生倒是很能一個人樂於吃飯.我就是啦.一個人超輕鬆自在的呀.又可邊吃邊看書.可是來到日本都和老公一起行動.所以也沒一個人在外面吃過飯.

其實好吃的牛丼也可自己做.我總是和老公在外面吃後.就記起來.回家再試做看看.這次也是.老公吃了我的牛丼後說.我們『奈々家的牛丼』才是最棒的呢~料理人辛苦做出好吃的料理.加上被讚美的話.真的是一件開心的事.感謝一直鼓勵我的家人.我的家庭真的是很可愛.公婆.老公都是我的寶.日本人每次吃到料好吃的料理都會說『美味しい~』『うま~い』!有時看了覺得很誇張.但是我覺得這對做料理的人是一句相當大的鼓勵喔.總比什麼都不說的好吧!所以下次也對做菜給您吃的人說聲謝謝喔^^





【白髮蔥牛丼、起司牛丼、豆腐葱花蛋黃牛丼】 4人份(牛肉300克)

Provided by top culinary degrees website.


材料
1.牛肉(帶一點肥肉) 300g
2.洋蔥 1個(200g)
3.白飯 4人份
4. 蔥 5根左右

調味料
1.醬油 3大匙 
2.酒 3大匙
3.味醂 3大匙
4.砂糖 1小匙
5.水 300ml

做法
1.把調味料全部倒入鍋裡煮滾


2.湯汁沸騰後.把牛肉一片片放上.最好不要重疊


3.轉小火邊煮.邊撈出牛肉湯汁的浮油


4.洋蔥切絲.加入鍋裡和牛肉一起煮15分鐘.好吃的牛肉即完成




完成囉!


5.蔥切絲.剩的蔥綠部分切小粒

前幾天買回來的寶.專門切蔥絲的.90日幣好便宜又好用








【白髪葱牛丼】
白飯上放牛肉.再放切絲的蔥.灑些辣椒粉




【起司牛丼】
白飯上放牛肉.再放切絲的蔥.四方形起司切條狀後擺上即可








【豆腐葱花月見牛丼】
嫩豆腐(取代白飯)上放牛肉.舖上切小粒的蔥綠.再放上一顆蛋黃即可






日本語訳文
『白髪葱牛丼、チーズ牛丼、葱卵牛丼』 4人前(牛肉300g)

材料
1.牛肉(バラ肉) 300g
2.玉ねぎ 1個(200g)
3.白御飯 4人前
4.ねぎ 5本ぐらい

調味料
1.醤油(しょうゆ) 大さじ3
2.酒 大さじ3
3.味醂 大さじ3
4.砂糖 小さじ1
5.水 300ml

作り方
1.鍋に調味料の材料を全部入れ、火をかけ、煮立てる。
2.沸騰したら、牛肉を重ねないように、少しずつ汁に入れる。
3.弱火で煮ながら、灰汁(あく)を取る。
4.玉ねぎを千切にし、鍋に入れる。また15分煮る。牛肉ができあがり。
5.葱を千切にする。残った青い部分を細かく切る。

【白髪葱牛丼】
御飯の上に牛肉を載せ、千切にした葱を載せ、唐辛子をふり、完成。
【チーズ牛丼】
御飯の上に牛肉を載せ、千切にした葱を載せ、チーズを載せて、完成。
【豆腐葱卵牛丼】
絹豆腐(御飯の代わりに)の上に牛肉を載せ、細かく切った青い葱を載せ、卵黄を載せて、完成。


Provided by top culinary degrees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