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現在正值大型連休-也就是黃金週.SATOSHI先生休7天.工作壓力大的他.總算可以好好休息養精蓄銳了!

我們2個都很愛看天象儀.至今大概看過5次左右了.可以在室內看見滿天的星星實在是太棒了!記得小時後到過台北天文館看過.可是不知道現在還看的到嗎?

愛知県名古屋市科學館今年3月19日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天像儀.老公之前就說要帶我去看.因為是世界上最大的館.所以就開始計畫了這趟名古屋之旅.我們家的2位男人實在讚.公公前幾天帶婆婆出去玩3天.也是全程公公看書訂房計畫行程.婆婆只要人跟著去就好^^.而老公也是買了名古屋的書回來研究.計畫.打算吃什麼名古屋特色料理.全部也都計畫好.我就帶著漢字檢定書去就好了(因為我知道一定到處都要排隊.要好好利用時間).呵 不過真的是出去玩就要放開心.並肩作戰(笑).因為路程實在遠.另一半(我啦)可要扮演好讓老公安心的角色.不抱怨不使臉色.全成笑顏滿面.結果每次的旅行過後老公都會很感激的跟我說.啊!雖然開車好累.但是奈々醬全程看起來都很為我開心.真的是玩的很值得喔!



safariguideafrica.com
safariguideafrica.com
從我們家開車到名古屋要4半小時.科學館是9點30分開館.但是排隊一定要往前推2小時以上.再往前推算時間.不在凌晨3點以前出門是不行的.所以就得2點起床.瘋狂吧^^但是我們真的3點出門.7點15分總算到達!一到現場已經排了200人左右啦!

出門丟要小耍寶一番的可愛夫妻.


在休息站吃了早餐.烏龍麵和蕎麥麵.各500日幣




往前看往後看都是長龍.日本排隊是出了名的.而且超有秩序完全不插隊.佩服~


利用時間複習.早上還是有點涼.不過天氣還不錯!


已經接近開館.大家等著排隊買票.我們是買科學鬼屋和天象儀套票.1人1400日幣






進去玩囉!!

日語講座
①.黃金週  ゴールデンウイーク(golden+week)
②.愛知県名古屋市(あいちけん なごやし)
③.科學館  科学館(かがくかん)
④.天象儀 プラネタリウム
⑤.插隊 割り込む(わりこむ) 例~列に割り込む


safariguideafrica.com
safariguideafric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