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學習日文上.最要感謝的人-鍾老師的生日.我想祝福老師生日快樂!!

開始學習日文時.因為有好的教材.促使我努力不懈地一直往上讀.感覺就像是魚兒拼命往逆流而上.不知不覺讓鍾老師覺得我這個女孩好像有點不一樣.好像有點讀過頭.所以更加地鼓勵我.我是不能被鼓勵的.因為會更猛.(哈)

就這樣.在老師的邊鼓勵下.一個月就看完12課.4個月看完48課.把日文檢定3級的基礎課程都K完了...這把大家嚇一跳.當時也沒人逼我唸書.也沒跟人競爭.只是一直按部就班.1課1課往上扎實的唸而已.我覺得不管學什麼事情.第一就是要有好工具.第二就是被鼓勵.當時學日文也是如此.現在學料理也是如此.全部雖然都是從0開始.但是我碰到的都是我的好長輩.給我一直不斷的鼓勵.日文上就是鍾老師一直鼓勵我.料理上就是公婆一直鼓勵我.不僅是鼓勵.還有對我的信任.

鍾老師一直最信任我.當老師給我機會培訓當老師時.我說[老師.我不行!!我從小到大站上講台就是講話會發抖.没自信.我一定會搞砸的.不行不行..]

老師總是說[没那回事.妳有實力.只是沒有講台.站上講台.可以多練習就好.沒有人一開始不會緊張的.如果站上台不會緊張.只會嘻皮笑臉沒有實力的話.那站上講台也是沒有用的.]

老師的話總是這樣成為我的原動力.讓我能更加地努力.不敢讓老師丟臉.還好還好.我也不斷充實自己.和學生們一起教學相長.不怕被問倒.問倒最好.因為回家還可以做功課.再給學生最好的答案.自己也能更加成長.就這樣.得到老師們.學生們的信任.沒有丟鍾老師的臉.我真的是打從心底謝謝老師.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雖然當時也受過嚴厲的訓練.但是沒有辛苦播種哪能有所收成呢.要努力才會有貴人呀.不努力的話貴人怎麼會出現呢?!

因為要遠嫁日本.不得不跟我敬愛的老師.師母.學生們分別.來到日本當家庭主婦(暫時的啦).心裡當時也覺得.就要這樣放棄台灣的事業嗎?其實心裡是很不想的.因為我很獨立.可以一個人過的很好.不結婚也沒關係.但是因為SATOSHI先生從日本追到台灣.被他誠心打動.才會和台灣揮揮手來到日本重新開始.不過鍾老師依然鼓勵我來.老師覺得我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把自己經營的很好.老師總是那麼相信我.

結婚前鍾老師提醒我一句發人深醒的話.我記下來了.

老師說[結婚後不再是一個人.不能一直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第一一定要先以公婆的事為主.第二是老公.最後才能想到自己.]

喔.對呀.當我是單身時.瘋狂唸書.家事是不太做的.只要當父母的乖女兒就好(好像還是單身好^^").但是結婚真的責任重大.老師的格言震撼我心.並牢牢記住.現在家裡有個癌末的公公.有每天工作的婆婆和老公.我在家裡.不能只躲起來讀書呀.所以每天先以大家的三餐為主.剩下來的時間不是懶散.而是更要好好把握.在能屬於自己的時間裡讀自己喜歡的書.所以才會讓大家覺得我很忙.因為自己不想虛度時間.時間很重要呀!一下子就過去了.

因為確實實行老師的格言.所以真的讓公婆.老公都對我很好.當我讀書時.他們都不敢出聲怕吵到我.我笑說沒關係呀.我最怕再在安靜的環境下讀書了.所以我不曾在圖書館看書.都是在速食店.所以我都告訴公婆電視聲音盡量開大聲一點.您們盡量聊天.我才讀的下喔.讓大家都不敢相信而更加佩服.更加鼓勵我^^

這都要感謝鍾老師呀.讀日文期間.是我的人生最重要的轉折期.我一生都不會忘記.心裡也會永遠尊敬老師.

老師.今天是您的生日.我希望您長命百歲.這是真心的願望哦!因為我來日本經歷了公公的癌症.和日本的大地震.深深地體會到..健康和平安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事.所以希望您煙少抽點.咖啡少喝點(笑).多休息一點.讓身體更健康.才能一直照顧心愛的老婆盧桑喲^^!

生日快樂!!

先生~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o^)/良い一年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Provided by top culinary degrees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