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下班的老公被我嚇一跳.開心的接過他人生第一次收到的手工蛋糕 『黑森林蛋糕 』


昨天是SATOSHI先生的生日.去年此時什麼都不會做的我.練了一年.今年總算會做一些料理點心了.所以昨天就應老公喜歡的胃口做了他喜歡的料理.果然是花費心思做出來的.老公每道菜嚐了一口.一直猛點頭說『美味しい、これも美味しい! 很好吃!』 連中文都出來了.笑

不過老公說他過了一個很難忘又開心的生日.除了跟我說謝謝.還開心的跳舞給我看...呵 (老公的舞真的很有趣.總是把我逗到笑呵呵.只有本人看的到^^)

『牛肉カレーライス』 (牛肉咖哩飯) 老公說今天的咖哩飯特別好吃.其實是真的喔.因為加了獨特秘方^^.公婆也說好好吃呀~日本人每個人都幾乎會做咖哩.但是家人現在都不做了.因為他們都說想吃奈々咖哩!




『八宝菜』 (八寶菜) 因為沒有大白菜.所以用家裡種的高麗菜來做.果然不一樣.公公的高麗菜好甜呀!不太吃八寶菜的公婆.昨天盤子也見底了.


『イチゴタルト』 (草莓塔) 換做小個的.4人份.剛剛好.塔皮脆脆好好吃!




『手作りのバニラアイスクリーム』 (手工香草冰淇淋) 第一次做就成功.實在開心.雖然沒辦法像機器做出來一樣綿密.但是我自己已經相當滿意.而且自己減了一半的糖.但是卻得到全家的讚賞.笑說.哇.連冰淇淋也自己做出來了耶~


挖一球吃吃看.哇!超好吃的!!


老公愛吃冰淇淋.超開心!


『シュヴァルツヴェルダー・キルシュトルテ(Schwarzwälder Kirschtorte)』 (黑森林櫻桃蛋糕) 其實黑森林蛋糕要用黑櫻桃.但是一時之間很難找到.所以用紅櫻桃啦^^


插上兩隻可愛動物.老公屬老虎.找不到.所以用獅子.笑


點上蠟燭.希望老公永保3歲赤子之心.


許願切蛋糕.


下班疲憊的神情^^ 但是我愛老公的睫毛.怎麼那麼長啦.羨慕死了!!


切的很美吧.當然是我切的.呵呵 裡面是巧克力鮮奶油.


我說.老公抱歉.没送你禮物.老公說.這些就很夠囉!!然後把我的禮物全部吃光光.


老公生日快樂呀~ (我也累了^^")


老公下班剛進門.我計畫好全部關燈.捧著蛋糕唱生日快樂歌給他聽.他立刻把公事包丟地上.接下我的蛋糕笑的很開心.所以才有第一張的照片~他說他以為又停電了.笑

還有公公看我一直忙.問我說.沒有討厭過做料理嗎?我說為了愛我.珍惜我的家人朋友.所以我做的很開心呀!!公公聽到說『奈々ちゃん、偉いね』(很了不起喔).

希望回台灣時也來辦桌.讓家人吃吃看我做的料理.因為以前不會做呀.現在覺得對家人很不好意思.台灣媽媽說等我回去她要翹著二郎腿等我做給她吃.哈

--------------------------------------------------------------------------------------------------------------


昨天老公的日記寫著..

本日4月18日は、
私ごとで恐縮ですが
37歳の誕生日。

妻は
3日違いの4月15日。

彼女からのプレゼントは
手作り料理のフルコース。

カレー、八宝菜、味噌汁、ケーキ、アイス。
どれも美味しく
一年間で
腕を上げた手作り料理に舌鼓み。

仕事が年々ハードになってくるので
小さな幸せに感動しました。


中国語--

今天4月18日.竟已是37歲的生日了!

老婆和我相差3天.是4月15日.

她送給我的禮物是一連串的美食.

咖哩.八寶菜.味噌湯..蛋糕.冰淇淋.
不管哪一樣都相當好吃.
對於老婆才一年的時間.料理手腕卻已經相當進步的手做料理.感到相當滿足.

因為工作一年是比一年來的辛苦.
所以對於這小小的幸福感到相當的感動.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culinary institu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