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5.jpg


學日文的過程中.歷經了驚濤駭浪.從沒想過自己的人生會在學日文之後做了這麼大的改變.

2006年4月開始從日文50音學起.4個月把當時的基礎3級加4級.一口氣讀完.每天除了睡覺都是在唸日文.連邊在收費站工作也邊看小抄利用時間滿腦子不停背日文(上班還是很認真喔^^").有同學問我『奈々醬妳没工作喔?怎麼有時間天天看日文?』『有啊.我的工作比大家都辛苦呢.每天在收費站風吹日曬雨淋的.還加上輪三班喔!』

每次大家聽我這麼一說.都被我嚇到.這麼累還會想看書喔?自己也不知道著了什麼魔.就是一直狂唸.這樣的結果.4個月K完48課.把我的恩師鍾老師嚇了一大跳.在老師的眼裡一定覺得[這女孩好像不太一樣.有點過火].笑

所以當我在2006年8月時唸完3級時.恩師鍾老師說繼續拼2級上去吧.我說[老師.2級不可能吧.好難喔!]

結果是回家努力更加瘋狂的唸2級...再得到的結果是同一年12月時一起考3級和2級.然後2個一起合格...

-------------------------------------------------------------------------------------------------------------------
小時後.看見大哥的書桌上有一本戴晨志老師的書『你是說話高手嗎』.或許大哥是當老師的關係才買這本書來參考吧.但是我隨手翻開一看就喜歡上戴老師的風格了.接著買就是自己買第2本.第3本...到現在30多本..

每次看戴老師的書都會像是心靈被洗滌過一般.當我失意時只要看戴老師的書就會變得有元氣.當我沒信心時.只要看戴老師的書就會受到激勵而自己鼓勵自己變的更有自信.戴老師對我而言就像是看不見的長腿叔叔一般.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默默關心著我一樣.我打從心底佩服與尊敬戴老師.

當我日文過2級時(2007年3月放榜).很想跟戴老師分享.所以就冒昧地打了電話給戴老師跟他說.老師.我因為看您的書變得很積極.一口氣衝到過日文2級喔.老師開心的把我當小孩般對我說[妳好棒呀.要再加油喔!][嗯!我一定會的!]

這就是我和戴老師之間的緣分!

事隔2個月.在2007年5月份老師出了一本新書『敢想.敢要.敢得到!』 中.戴老師竟然在這本書的第一篇把我這段故事寫出來.還事先打電話告訴我說[我把妳的故事寫出來囉.妳再看看喔.要繼續加油考日文1級喔!]

我立刻衝到書店.趕緊買下這本新書.邊看邊掉淚.因為太感動了.從沒想過從小看到大的偶像作家的書裡會出現自己的故事.自己變成主角了.還被寫在第一篇.還畫了可愛的插畫.插畫上還寫著[日本語].....說不出的感謝.說不完的感動...
IMG_0081.jpg

(因為這本是當時送給SATOSHI先生的版本.所以貼上自己的相片是為了送老公的啦^^)

我的朋友或許大致上都看過了.介紹推薦給新朋友一起分享喔~以下文章摘錄自戴晨志老師2007年5月21日出版的『敢想.敢要.敢得到!』第14頁到19頁.大家也可到書局看看喔!

有趣的是我的朋友買了這本書是叫我簽名.而不是請戴老師簽名.呵

我倒是很榮幸的請戴老師幫我簽名呢^^ 開心~

大家一起靜下心來閱讀這篇文章吧!

------------------------------------------------------------------------------------------------------------------

www.mba-online-program.com
online mba

【敢想.敢要.敢得到!】

『走進寶山.望見閃亮鑽石!』

『打鐵趁熱.一鼓作氣』

【尋找生命的新出口!】

生命不能是一成不變.原地踏歩.總要找到[生命的新出口].才能開創新局!

不久前.接到一通陌生的電話.是一個女生打來的.
她.有點緊張.羞澀地說[您是戴老師嗎?我…我是您的讀者.您曾經用這個號碼打電話鼓勵我…我是在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收費員×××.您還記得嗎?]
噢.我記得了!這女孩寫讀者回函告訴我.她買了.也讀了我所有將近三十本的書.我很感動.所以曾特別打電話向她致謝.
[不好意思.戴老師.我這樣冒昧打電話給您…我是要告訴您.我受到您的鼓勵.很用心地讀日語.這半年來.我已經通過日語第三級和第二級的檢定了!]這女孩在電話中高興地告訴我.
[哇!真是太棒了!我以前學了一年的日語.可是全都忘光光了!]我對這女孩說[妳真是太厲害了.再上去.是不是還有第一級的檢定?]
[對呀.我還要再挑戰第一級!]女孩興奮地說[戴老師.您知道嗎.我的朋友都說.第二級很難.叫我不必那麼辛苦.可是.我就是不認輸.現在我終於考過了…而且.戴老師.我之前也通過日語導遊的考試.已經拿到導遊執照了!]

我真的能體會這女孩的心情.在收費站當收費員.是十分枯燥的事.每天面對的是.數萬輛通過的汽車.也吸入無數的廢氣.而且.用手收通行劵的動作.幾乎是機械化的.没什麼樂趣可言.她.要一直這樣當收費員嗎?

不.人要改變—[要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命運!]
假如.為了生活.必須有個枯燥.無趣的工作.那就暫時接受它!但.要常年累月都做同樣無趣的工作嗎?聰明的你.我想.可能都不願意.
不過.不願意枯燥.無趣地工作.就要勇於改變.勇於突破.用自己的行動和決心.勇敢踏出向前的一歩!
謝謝這女孩打電話告訴我.她[即知即行]地跨出了生命的一大歩.也恭喜她.不久之後.一定會有更好.更理想的工作.

您知道嗎.一個人想脫離困境.就要[一鼓作氣]!
有許多人抱怨自己工作不好.老闆不好.待遇不佳.可是抱怨了十年.依然還是做同樣的工作.因為.[食之無味.卻棄之可惜.]
[夫戰.勇氣也.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作戰時.第一聲擊鼓.最能激發戰士的勇氣和鬥志.士氣也最旺盛.等到第二次擊鼓時.勇氣已經衰退一些了.到了第三次再擊鼓時.士氣可能就會慢慢枯竭了!
所以.想改變自己.必須[打鐵趁熱.一鼓作氣].因為.與其拖拖拉拉.隨便說說.或偶爾隨姓地改變一點點.還不如一鼓作氣.說做就做.直到勝利.成功的那一刻來臨!

就像本文中的收費站小姐.立下目標.劍及履及.一鼓作氣.就一定可以踏進寶山.望見生命中的閃亮鑽石.


---------------------------------------------------------------------------------------------------------------

附註
在繼續努力之下.2008年12月我也過日檢1級了.當然也有向戴老師報告.然後又很戲劇性的.戴老師再度在他的2009年新書裡提到我的故事.至於是哪本書呢.請大家期待我的介紹囉!

更沒想到我的人生會因為日語而嫁來日本.寫著寫著.感覺自己好像可以出一本自傳了.因為我的人生實在太精彩.當然是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都有.

在我生命中.出現太多貴人.我想說的是.只要肯努力.身邊一定會遇見貴人.因為不努力的話.根本沒人會理我們的不是嗎?!

以上的文章.獻給我的日文恩師鍾老師.以及辛苦在收費站工作的各位朋友.大家辛苦了!!

還有我摯愛的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長輩.親朋.好友們!

當然還有..戴晨志老師!謝謝您!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請與我分享你們的心情喔!

www.mba-online-program.com
online m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