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地震以來.東日本都陷入了民生問題.

昨天公佈有些地方的青菜感染輻射暫時不能吃.像花椰菜.青花菜.波菜.高麗菜...啊.這些我家都有啊.我們要如何知道自己家種的青菜有沒有感染輻射呢?吃或不吃.充滿疑惑.不過我是照吃啦.. 囧 ..

然後繼續公佈水也有輕微感染.福島的小嬰兒都不能喝水.大家排隊等領礦泉水..

公公早上要去買礦泉水時(其實我們家的熱水器一直都用礦泉水).但是已經買不到了.我問公公怎麼辦.公公說只好倒入生水煮沸啦.

唉.不知接下來還會缺什麼呢??這就是即使有錢也買不到的實例吧.

沒錢萬萬不能.有錢也不見得什麼都能.

這2天又變出一堆料理.公公最捧場.都說好好吃.公公出院後胃口大開.可惜換婆婆病倒.重感冒發高燒已經躺了1週了.老公也是.昨晚咳不停.上班還要硬撐.實在是不捨.感覺我家瀰漫著感冒的病菌.我也跟著戴口罩了^^"

中式料理

『豆沙包--小豆饅頭(あずきまんじゅう)』 
豆沙包子


IMG_0191.jpg


全家人都愛的豆沙包.豆沙是公婆煮的.不太甜.很棒.公公說這饅頭真是『最高だなあ~』(最讚的了!)

『烤饅頭--焼饅頭(やきまんじゅう)』
IMG_0495.jpg


我其實最愛烤饅頭!!

『不辣的麻婆豆腐(まーぼーどうふ)』
IMG_0237.jpg


麻婆豆腐是老公最愛的菜.指名要吃的^^ (不能太辣.不然會噴火.)

『奈々牛奶硬式餅乾』
IMG_0262.jpg


自己亂亂烤.烤出大家都愛的牛奶餅乾.好吃好吃!!

日式料理

『拌飯三角飯團--混ぜご飯お握り(まぜごはんおにぎり)』
IMG_0239.jpg


終於越捏越像三角飯團了.漂亮^^

『日式馬鈴薯.小香腸煮--ジャガイモとソーセージの煮物(じゃがいもとそーせーじのにもの)』
IMG_0230.jpg


洋式料理

『奈々改版-咖啡全麥英式馬芬麵包--コーヒー全粒イングリッシュマフィン(こーひーぜんりゅういんぐりっしゅまふぃん)』
IMG_0205.jpg


咖啡香Q好綿密細緻的口感喔.加上果醬真是讚!

『全麥芝麻漢堡麵包--全粒胡麻ハンバーガーのパン(ぜんりゅうごまはんばーがーのぱん)』
IMG_0285.jpg


『用全麥芝麻漢堡麵包做的全麥起司蛋漢堡--全粒胡麻ハンバーガーのパンで作った全粒チーズエッグハンバーガー』
IMG_0305.jpg


自己好愛全麥呀!不管什麼麵包都喜歡加全麥粉下去.真的好好吃喔.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漢堡?!呵.

公公一口氣吃光光~

老公最近中午也幾乎都是吃我為他準備的麵包饅頭三角飯團呢!

繼續想下一道菜囉!啊.我的漢字檢定也要K.怎麼一直把自己弄得這麼忙呢?自己也不知道''

婆婆因感冒躺著不太能動.我早上得5點50分起床準備早餐.曬衣服.洗碗盤.做麵包餅乾.擦地板.準備午餐.洗碗盤.收衣服.疊衣服.燙老公襯衫.坐下來打部落格一下.腦中想的是晚餐要做什麼.煮晚餐.等老公回家時間K日文漢字檢定邊和公婆看NHK.和老公吃飯.洗碗盤.洗澡.坐下來回部落格留言.睡覺......

以上是我一天要做的事.是不是比上班還忙呀.

是的!沒錯!要做一個好的家庭主婦也是很忙的喔.感覺没什麼坐下來.所以才會頭暈. 我昨天問老公.如果換我倒下去怎麼辦.老公說那全家都完了.呵 我真有這麼重要嗎?(題外話啦)

free culinary arts web counter
Powered by culinarydegree.inf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