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職場大半都是在高速公路上度過.其實國道的工作很單純.下班就不用擔心工作的事情.其實還滿沒有壓力的.笑

但是我可能喜歡壓力吧.所以才突然想學日文.沒想到短時間會變日文老師.雖然很資淺.但是得到大家的肯定讓我覺得很有價值.這要感謝我的恩師鍾老師和師母的賞識提拔.

在收費站有好多同事.現在有男有女.樂趣其實也不少.當我告訴大家我要離職轉換跑道時.把大家嚇一跳.(我自己也下一跳啦)

我在收費站遇到千百種過路人.每個人總有自己的個性.但是卻是一個磨練自己性格的好場所.(因為真的容易生氣--過路人太多了.無法預料會碰到什麼事).但是生氣不如爭氣.笑笑就過去了喔~我就真的没生氣過呀.笑(與台灣國道收費員共勉.大家辛苦了!敬禮.)

今天是我在收費站裡認識很久的一位好姐姐『愛民』的生日.這名字取的真好.她的人就像她的名字般.真的很愛民.很牡羊座.因為敢做敢當.但是做出來的一定都是好事.所以被大家所尊敬.當然我的心裡也很崇拜她.我偶爾受到一些委屈不敢說時.她一定都會幫我伸張正義的.^^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變的像是親姊妹般.不管什麼事都會分享.當我遇到困難時.只要告訴她.她一定是幫我想辦法的人.和我一起解決.絕對不迴避.相反的.她有心事時我也是給她鼓勵安慰.我們總是相信.時間會改變一切.不快樂是一時的.絕不會永遠不快樂的.真的我們因此解決了很多事.我打從心底感謝她.

當我要離開收費站.去面對更大的挑戰--日文老師時.心裡其實很忐忑不安.因為我沒自信.我不知道能不能做的好?但是愛民告訴我.那很好的.妳有實力.沒問題的.然後還是忍不住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送我離職.還好我們住的近.雖然離職了.但是每星期還是相約見面喝咖啡.感情一樣好.

當我告訴她我要嫁到日本時.她又驚訝又開心又難過.但是一樣對我說.那對妳很好.因為是屬於自己的幸福就要好好把握.然後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來到我的婚禮祝福我.連我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時.她已經在門口等我了..她就是那麼捨不得我.

311日本巨大地震.音訊不通.她一直打不通電話給我.第2天打通時.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ㄏ..

[我活的好好的喔.別擔心啦.] 我只能這麼安慰她!

每年的生日我都會買蛋糕送她.(當然那時自己不會烤也不會吃).她總是又驚訝又感動.然後也是哭哭啼啼的.真的很愛哭耶^^""(老花眼要注意呀.愛民!).但是去年.今年都沒辦法在她身邊.相信愛民一定會很落寞.而我的生日她也都請我吃飯.真的很感謝.

今年會不會有什麼驚喜呢?愛民!?知不知道呀?呵呵...

真的祝妳生日快樂喔!!給妳一個隔空擁抱!

真的很想念妳.要保重身體喔~

(有看到文章的老同事們.先幫我跟她說聲生日快樂喔!因為我相信她很慢才會看到我的文章.笑)

urfoto154.gif


merit education
online interior decorating cour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