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住院一週後今天出院了.

住院一個人既無聊.再加上日本發生大地震.所以公公還是希望趕快回家.

中午婆婆利用午飯休息時間趕緊去把公公給接回來.早上因為9點20分停電至1點.所以利用僅剩的一點點時間趕快做了公公喜歡的『巧克力起司蛋糕』(チョコレートレアチーズケーキ).還有全麥起司麵包.因為公公就是喜歡吃起司.^^

聽說下午可能還會停電.緊張之餘又把晚上的雜炊拌飯給煮好了!其實還煮了牛肉馬鈴薯煮喔~等會再煮味噌湯!

9點20分一到.真的停電了!! 囧

還好我蛋糕先烤好了.冰起司蛋糕就等電來了再裝飾.只是麵包發酵時剛好是停電中.我就一直看著麵包長大.笑 不過也更好吃呢!

停電時.繼續K日文漢字準1級.依然是很會利用時間.雖然很狼狽(很難背.背了又忘. =口..=)

IMG_0282.jpg

這就是今天的慶祝蛋糕『巧克力起司蛋糕』(チョコレートレアチーズケーキ)

IMG_0242.jpg

『全麥起司麵包』公婆回到家.馬上各吃一個.公公說『奈々醬的麵包好好吃喔~』.表情很認真喔^^ 不過我覺得是真的.因為我自己吃了一個就覺得天底下怎麼會有那麼好吃又香的全麥起司麵包呀.哈

IMG_0292.jpg

全家都愛雜炊拌飯.我就動了家裡最後一根地瓜的歪腦筋.加上家人都愛吃的培根.煮了一鍋奶油香的『地瓜培根奶油雜炊拌飯』.自己又不禁吃了一口.實在好吃!(一定會胖下去...冏...)

晚上等SATOSHI先生回家再一起切蛋糕!

希望公公一直都是健康寶寶.可以吃我做的美味蛋糕麵包拌飯!!

有空再慢慢寫做法囉!

(為日本大地震海嘯災民祈福)

culinary de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