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4小時都在播報震度9.0的大地震災情.災情過後的現場.真的很平靜.實在沒辦法想像會發生這麼大的海嘯.現在在岸邊看到的都是遺體.每天都在增加.越看越心痛.無法想像這是日本嗎?

和SATOSHI先生一起去加油站加油.但是很多加油站油都缺貨.幾乎只營業半天.或是限定只能加多少公升.我們跑了遙遠的2家加油站才把車子加滿油.

日本冬天都要用暖爐.當然插電的也有.但是每家幾乎也有用點油的方式的暖爐.那就必須用[灯油].我們家洗澡也是用灯油.所以沒有灯油可是會冷死人的.沒有汽油也沒辦法開車上班了.所以大家陷入恐慌.日本稱現在是[非常時代-ひじょうじだい].

關東地區也要開始限電.每隔三小時輪流停電.超市也擠滿人.大家都搶水.食品.乾糧.當然老公也狂買(但是都給我買冷凍炸物.泡麵啦.很不健康吧).看到麵包區没半個麵包.不是賣光.是沒辦法進貨.還好我買了麵粉.非常時期就靠我做麵包包子饅頭了.還好凡事學起來放是對的.就像是學日文考到1級.老公才敢跟我告白.我也來到日本剛好發揮所學.真的是[有準備就不怕沒機會].但是因為要省電做太多也不行的.

美麗的日本沿岸.一瞬間滿目瘡痍.我不敢相信.不是只有我.震度9的大地震相信沒有人體驗過吧.那絕對是站不住也逃不了了.

人在世上有2種事情是抗拒不了的.1個是老化.1個就是天災.不知大家覺得我說的有沒有道理?這2件事真的是沒辦法避免的.

相信大家都看過電視上報導的情況了吧.我覺得真的是只有電影[明天過後]才會有的情景吧?!(雖然我沒看過明天過後).但是前不久我看了麥特戴蒙的『here after生死接觸』.竟然跟裡面的海嘯是一樣的.

我覺得驚心動魄的是以下2則YouYube所看來的這次大地震引起海嘯的狀況.大家看了也一定會很驚嚇吧.我們為他們默禱吧.

東北・太平洋沖地震、映像まとめ


日本仙台(宮城県) 大海嘯


發生大地震.群馬雖然震度有6以上.搖到我頭暈.但是身邊的親人.還有我在日本所認識的人全部平安.真是太好了.地震過後剛好是星期六.日.和老公.婆婆一起渡過.只是公公住院中.更深深的體會到全家人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昨晚.今晚老公都對我說『今日も守ったよ!』(今天也保護到妳了.)

雖然肉麻兮兮.但是卻能體會到不一樣的心情.想到因為地震海嘯造成家破人亡.我們還能跟家人相守在一起不是最好的事了嗎?請大家珍惜身旁的另一半與家人.

safariguideafrica.com
Luxury African Saf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