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昨天的日記裡寫了這一段.看了很感動.短短的語言.卻是深深的幸福.

明日から3月。

家庭を持ってもうすぐ1年。
昨年3月、台湾で結婚したのが嘘のよう。

一緒に生活していて
妻の最大の長所は
誰に対しても分け隔てなく接するところ。

台湾にいても日本にいても
素晴らしい性格は変わらず。

料理を覚え、資格取得に奮闘し
病気になった父親を心配しつつ
慣れない土地で頑張っている。

心から感謝を。


中譯

從明天開始就是3月了.
有屬於自己的家庭也即將滿1年.
去年3月在台灣結婚真的是不敢相信.

和老婆生活在一起.
感覺到她最大的長處就是.
不管對待誰都沒有區別.都是用一樣的心去平等對待.

在台灣也是.在日本也是.
這樣好的個性不曾改變.

對於學習料理.資格取得總是奮戰不已.
再加上一直擔心著生病的父親.
在還沒能完全習慣的土地上不斷努力著.

從心底深深感謝.


我的心情---

雖然待在鄉下地方.和周圍的人都不認識.每天幾乎都是一直待在家中.可以說是有點無趣.
但是在自己的小小空間裡.我還是不斷自我研習.看很多書.自我充實.學料理.K日文...

一個人的時間是很珍貴的.時間也是稍縱即逝.實在不能虛度光陰.說每天不知要做什...

公公的病情每況愈下.每天白天只有我們2人.其實也沒辦法整天一直說話.(我這個性害羞.一直在一起也很尷尬).但是又得不斷擔心公公還好嗎.心情之複雜難以敘述.

好朋友說我很幸福沒煩惱.這是不可能的事呀.我壓力比台灣的親友任何人都還大呢.在陌生的土地上過著有點惶恐的日子.這恐懼感是不太能向老公家人說的.怕他們會認為我過的不幸福.

深深的感受到.責任感越重的人生活就越累.但是人又不能做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因為沒有責任感的人說的話都是廢話.做的事都是沒用的事..

謝謝老公知道我內心的感覺(雖然有時他真的很脫線.少根筋.)但是或許是純真吧.

日本最近天氣陰晴不定.我的心情也是.怎麼辦呢?只有加油囉!

technical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