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蔬菜咖哩飯】 4人份


日本人都很喜歡吃咖哩飯.(還有咖哩麵包.咖哩烏龍麵..).在日本的家庭裡也常常出現.但是在台灣一般家庭裡好像比較少出現.想吃咖哩飯上餐廳比較多.我本身對*醬*不是很喜歡啦.所以想到醬多多的料理就會不知所措.所以很少吃咖哩飯呢.

以前看日本雜誌.覺得幾乎每個日本人好像都會做.實在是太厲害了.公婆.老公都很會做咖哩飯.老公也常做.我就在旁邊邊幫忙邊看做法.然後自己還是不曾做..哈

總覺得若是自己做的很難吃的話會很失敗(藉口^^")...但是既然是日本新娘.不會做咖哩飯總覺得會被笑.所以昨天就很努力用心做.想說盡量不要和老公做的一樣.我一定要做不一樣又好吃的口味!所以就把蘋果加下去做出這道【蘋果蔬菜咖哩飯】!

結果..公婆.老公都沒發現有蘋果.但是都說【有點甜口味(甘口-あまくち)的咖哩耶.很好吃喔!】

我說【是蘋果的甜味喔!】

公婆一口氣吃光光(果然愛咖哩^^).吃完繼續吃我做的麵包..公婆說【奈々醬的料理大大進步.看了就很想吃!】

婆婆說【照這樣下去.會變得什麼都會做囉!】

老公回家看到嚇一跳說我怎麼會做咖哩.笑 但是嚐了一口說【哇.像餐廳做的一樣耶!這不像是第一次做的喔.】

大家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我溫柔可愛的家人--

【蘋果蔬菜咖哩飯】 4人份

culinary arts degree
材料
1.馬鈴薯 2個(250g)
2.洋蔥 2個(360g)
3.紅蘿蔔 1根(150g)
4.紅蘋果 1個(350g)
5.咖哩塊 5個
6.炸豬排沾醬 1大匙
7.番茄醬 1大匙
8.沙拉油 1大匙
9.水 800ml

做法
1.馬鈴薯去皮洗淨切塊泡水再瀝乾.洋蔥切塊.紅蘿蔔去皮輪切.蘋果去皮切塊泡鹽水.

2.大鍋子裡加入沙拉油熱鍋後.加入洋蔥.再加入紅蘿蔔輕輕拌炒至洋蔥變色.
IMG_0042.jpg


3.照咖哩塊包裝上面的標示水量加入(我的份量是800ml).稍微把油瀝一些掉後再加入馬鈴薯一起燉煮.
IMG_0043.jpg


4.水滾之後加入蘋果.蓋上鍋蓋.煮至馬鈴薯變軟.
IMG_0044.jpg


5.關火.加入咖哩塊.用木杓先全體攪拌均勻.
IMG_0045.jpg


IMG_0047.jpg


6.再開弱中火煮20分鐘後.加入炸豬排沾醬和番茄醬攪拌均勻熄火.
IMG_0051.jpg


7.盤子盛上一半白飯後.把蘋果咖哩盛在飯旁即成為餐廳級蘋果蔬菜咖哩飯囉!
(咖哩飯的飯要稍為比一般白飯硬一些些才配咖哩飯喔)
IMG_0066.jpg


culinary arts de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