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看電影的SATOSHI夫婦.今年(4月起)已經看過超過20部以上的電影了.在台灣時.我幾乎都是一個人看電影的.因為命運的結合.現在和一樣熱愛電影的老公一起去看電影已經成為我們最大的樂趣了.
映画が大好きなSATOSHI夫婦は今年20本以上の映画を観ました。台湾でいつも一人で映画を観に行ったけど、運命的に主人のSATOSHIさんと結婚したおかげで、いま二人で映画を見るのが大好きです。

看完每部電影後.我都會保存電影票.貼在漂亮的筆記本上.因為是2個人的回憶.所以每當翻開來看時.就會想起當時的情景.對於這小小的幸福.我們都感到相當的滿足.
映画を観てから、私は映画のチケットを保存して、綺麗なメモ帳に貼りました。二人の思い出なので、それを見たら、その日の思い出が甦ります。小さな幸せに満足。

昨天SATOSHI先生問我看過的電影當中最喜歡的排行榜.我就稍微整理一下.其實因為我是外國人.不管是字幕版也好.配音版也好.我都不敢說我是完全了解.我覺得幾乎都是不錯的電影.我只是想寫出對我來說容易明白.並且讓我深受感動的電影排行囉!

PS--日本的西洋電影有兩種版本.1是原音+日文字幕..2是配成日語沒有字幕.
對我來說外國人配上日語發音就是一個怪.我不敢看.但是日本人很多會選配音版.因為日本人早已習慣沒字幕了.

另外日本的本國電影當然就是日語發音囉.所以一定是沒字幕.我也越看越怕.因為怕聽不懂.心裡就很慌.真希望日本電影也有字幕呀.不過那是為聽障的朋友專設的.啊!我也算是聽障呀.


昨日SATOSHIさんに好きな映画のランキングは何ですかって聞かれたら、ちょっと纏めてみました。実は私は外国人なので、字幕版であろう、吹き替え版であろう、全体が理解できたとは言えません。全部いい映画だと思うけれど、私にとって分かりやすいし、感動した映画のランキングです。

1位:AVATAR/アバター3D版 『台湾の訳文⇒阿凡達』

2009/12/23日在日本首次看電影.也是我第一次看3D.相當感動.再加上是我和SATOSHI先生第一次在日本約會看的電影.所以特別懷念.(PS.明天也是12/23日本天皇生日是國定假日.準備和老公去約會看舞台劇和閃閃發光的霓虹燈裝飾)
2009/12/23に日本で初めて観た映画だったし、それに初めて3Dを観た映画でした。とても感動しました。しかもこれはSATOSHIさんと初めてのデートで観た映画でした。とても懐かしかったです。


2位:借り暮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台湾の訳文⇒借物少女艾莉緹』

台灣預定明年1/14上映喔!!我大力推薦.一定一定要去看喔!這是一部小品.但是點點滴滴的感動.讓我到最後因為大感動而眼淚一直掉.音樂也非常好聽.真的相當喜歡這部電影!!因為日本早已上映.我看了之後還去東京美術館看電影裡的場景放大版.真棒!
台湾の場合は2011/1/14に上演する予定だそうです。私は絶対台湾の親友にお勧めしたいです。この映画を観て、少しずつ感動が高まり、最後は大感動。涙が思わず出てきました。音楽もいいですし、とても好きな映画です。


3位:ロビン・フッド 『台湾の訳文⇒羅賓漢』

上上週剛看過羅賓漢.覺得在年末時可以看到一部好電影真是太好了.這部電影從開始到結束都很有震撼力.感覺不錯.日本最近才剛上映不久.票房還算不錯.我想台灣的朋友應該都看過了吧?因為西洋電影方面.台灣幾乎都和美國同步.不知為什麼.日本都很慢呢!
先々週観たばかりの映画。年末にいい映画が観られてよかったです。迫力もあったし、最初から最後まで盛り上がりました。とてもいい感じでした。まだ上映しているから、みんなにお勧めします。


4位:息もできない

這部韓國電影在台灣應該沒上映吧???因為上網查不到資料(如果有上映可要告訴我喔.我可以做修正.這部在韓國電影當中算是相當傑出的電影.侯孝賢導演也熱情推薦.日本影評評價非常高.裡面男主角雖然滿口髒話.但是劇情發展到最後讓人很震驚.很感動.真的如片名所言--無法呼吸!)
これは台湾で上演しないと思います。サイトで調べてみたらなかったから。韓国の映画の中で結構いい映画だと思いました。最後のシーンにも吃驚しました。本当に息もできなくなったようです。


5位:トイ・ストーリー3 『台湾の訳文⇒玩具總動員 3 』

通常電影有續集都是越拍越不行.很難得的是玩具總動員1.2.3全部都很好看耶.忍不住想給他們拍拍手!老公也買齊DVD啦!
珍しく、トイ・ストーリー1.2.3は全部面白かったです。だから大拍手してあげたいです。面白くて仕方がなかった。


部落格都是登台灣版的介紹.其實我真的很想全部再重看一次有中文字幕的呀.因為我想要全盤了解啊!
ブログに載せているのは全部台湾版(繁体字字幕)です。実は私は全部もう一回中国語の字幕のあるDVDが見たいなあ!

排行榜6--10.下回介紹囉!!
6位~10位、また次回で紹介しますね。
payday loans
payday lo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