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取向自然甜味地瓜司康】


現在日本盛產栗子和地瓜.我們家雖然沒種栗子.但是公婆的朋友送了我們一堆.所以婆婆也經常煮栗子雜飯.很好吃喔!

地瓜就多了.地瓜纖維高.又有自然的甜味.不管是水煮或是烤的都很好吃.因為本身甜甜的.所以我想說做甜點.點心說不定也會很適合呢.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就立刻想到了我的最愛--司康.所以今天就試著做了地瓜司康.沒想到超好吃的.老公一口氣吃了×個喔.還好我是做無糖的.可以讓他吃的無負擔!!

其實司康奶香重.那是因為加了大量的奶油.所以外賣的熱量都很高喔!我通常都把奶油換成雪印1/2低卡乳馬琳.就是可以直接塗麵包的那種.然後再把白糖變代糖.這樣就能吃的安心囉!

如果大家覺得麻煩.就用無鹽奶油或白糖吧!只是熱量就不是我上面寫的熱量囉!要加好幾倍哦! 囧 (笑)

【健康取向自然甜味地瓜司康】 成品13個 1個20克約67大卡
culinary schools


材料
1.中筋麵粉 160g
2.泡打粉 小さじ1
3.蛋液 1/2個(1/2個は塗る用)
4.雪印1/2低卡乳馬琳 30g
5.牛奶 大さじ2
6.鹽 小さじ3/4
7.地瓜 140g
8.代糖(台灣可買到三多煮甜甜) 大さじ2

做法
1.地瓜去皮.放入微波爐專用碗.微波爐600瓦加熱4分鐘.
IMG_1318.jpg


2.中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之後倒入盆裡.
IMG_1319.jpg


3.奶油切小塊.加入做法2.用手捏碎後築粉牆.
IMG_1320.jpg


IMG_1321.jpg


4.1/2的蛋液.牛奶.鹽.代糖攪拌均勻之後慢慢倒入做法3的粉牆裡.再逐漸和周圍的麵粉攪拌均勻. 
IMG_1322.jpg


5.地瓜加入.用大湯匙邊壓碎之後.用手揉成表面光滑麵糰.工作台上灑一些中筋麵粉.把麵糰移至工作台.用桿麵棍桿成厚度約5cm.再用杯子壓成圓形.
IMG_1323.jpg


IMG_1324.jpg


IMG_1325.jpg


IMG_1326.jpg


6.排在烤盤上.為了能平整地烤出漂亮的司康.所以用叉子刺一些洞.
IMG_1327.jpg


IMG_1328.jpg


7.用剩餘的蛋液塗上司康表面.烤箱預熱180度烤15-20分鐘.(依各家烤箱不同調整.我家的烤箱烤出來左邊都會比較焦.所以我都會拿出來翻轉一次再放進烤箱烤5分鐘.這樣2邊比較均勻上色)
IMG_1329.jpg


IMG_1331.jpg


出爐囉!真的好香!
IMG_1333.jpg


日語教室
1.地瓜 さつま芋(さつまいも)
2.乳馬琳 マーガリン
3.味道很香 香ばしい(こうばしい)


culinary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