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和老公到橫濱拉麵博物館吃了沾醬汁的麵(日語是つけ麺)之後.就愛上那濃濃的風味.(糟了.一直想寫這篇卻一直擱著)

拉麵的形狀有很多.而我喜歡的麵條是胖胖的.(日語是太麺--ふとめん)很有咬勁.好好吃喔!!

前幾天老公再度帶我去吃つけ麺.聽說這家老闆是つけ麺的創始者喔!迫不及待來去吃看看吧!

這家叫做 【本庄常勝軒】
IMG_0859.jpg


果然很有名.裡面坐得滿滿的
IMG_0860.jpg


我點的是 和風つけ麺 750円(濃厚的汁.很香喔.不果很鹹就是了.應該沒有人會喝湯吧??)
IMG_0867.jpg


胖胖的麵條.好Q 麵體是200克
IMG_0869.jpg


老公點的是 特製蕎麦麺  750円(麵是一樣的)
IMG_0871.jpg


三角飯糰 100円
IMG_0866.jpg


只有這家才有的花胡椒(照片中的人就是つけ麺的創始人喔)
IMG_0864.jpg


外面一碗麵幾乎都是一碗約200元台幣.在台灣可能可以吃3-5碗.這就是日本囉!

所以平常日還是在家吃.可以吃的很自在.來到日本之後愛上拉麵.家裡的飲食也不只飯.常常變來變去.這樣感覺不會吃膩喔!

日本人有個好習慣就是99%的人都在家吃早餐喔!!因為幾乎家裡都會煮.吃過營養的早餐才能元氣滿滿的上班.日本沒有像台灣一樣早餐店到處林立這也是原因.台灣外賣早餐幾乎過油過鹹.經常在外面吃的人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我們家的早餐一定是吃飯+魚+納豆或豆腐.很有營養吧!!


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